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专家:美股大牛市周期将于明年春天结束

2017-05-12 17:35:18    中金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股市正在进入牛市的最后阶段。

多年来,我们反复听到这样的说法:这个牛市越来越长了。

美国股票牛市刚刚过了八岁生日。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上涨了两倍多,这是历史上第二大牛市。然而,正如彭博社所报道的那样,这个牛市已被嘲笑为虚假的、注定的、历史上最令人讨厌的。但这可能最终会结束。

北美主要的技术分析师之一Ron Meisels称这是源自2009年的大牛市。去年1月,当其他技术大师们准备放弃的时候,他坚定地看张。同时他也预计这些指标将继续达到历史高点。事实上,他预期标普500指数能达到2650点,比当前水平高10%。但他认为,这段漫长、不受欢迎,但很赚钱的牛市将会结束,可能会在2018年上半年。他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进入牛市的最后阶段。

他的分析基于艾略特的波浪理论,该理论认为,市场在波浪中前行,通常会形成8个波浪,5个上行浪,3个下行浪。

Ron Meisels的这张图表表明,股市可能出在最后一个上行浪上。

这开始于2009年3月9日,从一个主要的市场低点开始,当时标普500指数跌至676.53点,道琼斯指数跌至6547.05点。

从那时起,标普500指数在第一浪中几乎翻了一倍,但从2011年开始,经历了一次重大调整,也就是一个调整浪,标普市值损失了19.4%。Meisels说,这一重大调整是典型的第二浪。

2011年的双重底部行情于国会债务危机的结束相吻合,从那时起,第三浪(上行浪)开始了。这一直持续到了2015年年中。而第四浪持续到2016年2月,当时股市和油市均跌落谷底。

Meisels说,在2016年1月时,很多人认为这是熊市的开始。然而,第五浪最终启动了,它将标普从1800点推至2400。第五浪绝对是牛市的最后一浪,它最终会导致市场兴奋不已,但乘客给了小费之后,计程车就要停了。

他继续说,“我觉得市场还没到那个阶段。毫无疑问,目前美国股市比2009年和2010年有更多泡沫。”

市场现在非常自信。周一,华尔街的恐慌指标VIX波动性指数上涨2.94%,收于9.77,这是1993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Meisels说,“如果市场从现在到8月下旬放缓进程,我不会感到惊讶。你要允许市场有一个小的修正。但,我预计下一浪(下行浪)将从9月、10月开始。上行五浪和整个牛市周期的结束我认为最有可能发生在2018年春天,或者说2018年上半年。”

当然,大师的预言也并非福音,但Meisels的话的确有过多次应验,且他的说法是有道理的。尽管目前自满情绪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风险仍在上升。并且,当市场都一边倒时,真正的风险总会降临。

精 彩 推 荐

黄金资产 雄安新区的一个选项

市场空前平静 但有一家公司赚大了!

科技股涨幅喜人 6月A股将咆哮

耶伦失去对市场的控制?高盛就美联储发出警告

美联储变得越来越“话痨” 如此为哪般?

(原标题:专家:美股大牛市周期将于明年春天结束)

关键词: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