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4月24日晚间影响市场的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2017-04-24 20:31:07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稿:加大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建作的关于证券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充分考虑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根据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有关方面意见,对修订草案进行了修改,进一步完善证券交易规则,强化信息披露要求,加强证券市场监管,加大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突出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中期报告。

央行官员王振营:如果控制不好房价 人民币也很难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王振营认为,不但要防止房价和汇价之间的连锁反应,还要提升技术水平以适合当下我们的货币形式。汇率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密切,房价越高,对我们汇率的压力越大。如果控制不好房价,人民币也很难稳定。在稳定汇价的同时,更要提升技术水平,现在的货币条件,特别适合于中国向世界买技术,让世界把技术送进来,只要中国的技术提升了,中国经济应当有非常光明灿烂的未来。

北京楼市调控再加码:商办项目擅改住宅将收回土地

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国土委4月23日联合出台针对商业办公类房地产项目的监管细则,规定3月26日前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商业办公类项目,均需要按照“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500平方米”的要求修改设计方案后,重新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将会被依法收回土地。

深交所:上周对7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深交所24日公布上周深圳市场监管动态。深交所表示,上周,深交所共对7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59只、证券账户74个、证券公司40家;对36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36只;调阅证券账户资料540份,电话警示57次,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29份,限制交易警示函1份,盘中暂停账户当日交易2次,向证监会上报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今年以来165家IPO公司完成上市 合计募资852.8亿元

截至4月21日(上周五),上交所主板80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520.32亿元,13家公司发行中,16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26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15.61亿元,5家公司发行中,8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创业板59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216.90亿元,8家公司发行中,14家公司过会待发行。

保监会将出台政策鼓励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

记者了解到,保监会即将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保监会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内外勾结干扰监管工作正常进行。保险业监管全面升级,给监管者和被监管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保险机构来说,要本本分分种好“责任田”,而监管者则应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严防监守自盗。近一时期,少数保险机构发展模式激进,存在较大流动性风险隐患;部分机构治理结构不完善,存在股东虚假注资、内部人控制等问题;一些机构盲目跨领域跨市场并购,个别保险资管产品多层嵌套,极易产生风险交叉传递。

我国成品油调价或再搁浅上一轮创出年内最大涨幅

4月26日24时,我国将迎来年内第8个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近期国际油价由强走弱,此前关于国内成品油调价二连涨的预期或落空,业内机构预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可能出现年内第二次搁浅。今年以来,我国已经历了7轮成品油调价,其中3次上调、3次下调、1次搁浅,汽、柴油价格累计均下跌了每吨65元。最近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4月12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了200元和190元,创出年内最大涨幅。

证监会:5公司首发过会 1公司被否

艾艾精密工业输送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诚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美联钢结构建筑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

保监会:全面落实“五公开” 提高监管公信力

4月24日,保监会下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目标:全面推进保险监管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完善公开载体建设、加强解读回应,增强公开实效。此外,保监会将注重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推进公开工作,及时发布保险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和稽查执法工作动态,做好行政处罚决定、行政许可决定公开工作,不断提高监管公信力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