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法国大选“风暴”周末来袭 美股周五近乎平开

2017-04-21 22:01:02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东方财富网21日讯,投资者谨慎关注周末即将举行的法国大选,周五美国三大股指近乎平开,行情显示:标普500指数低开0.91点,跌幅0.04%,报2354.9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5.03点,涨幅0.07%,报20593.7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1.08点,涨幅0.02%,报5917.86点。

法国第一轮总统大选将在北京时间周日(4月23日)14:00开始,媒体对于法国大选结果的初步预测会在北京时间下周一(4月24日)凌晨2:00出炉,宪法委员会则将于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2:00公布第一轮选举最终的投票结果。

据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的领先地位可能正在得到巩固,鉴于仍有数以百万的法国选民犹豫不决或是打算弃权,这将是法国数十年来最不可预测的一次大选,而且因为担心在最后关头可能出现意外、引发市场动荡,投资者紧张不安。

美银美林搜集的数据中,没有一份数据表明华尔街已经对即将到来的法国大选做好准备。事实上,大家最多只是从上周开始准备起来。

财经要闻:

Opinionway最新民调显示,马克龙民调连续三日领先,但逾八成样本取样时间早于巴黎恐袭。法国大选首轮支持率分别为勒庞22%(不变)、马克龙23%(不变)、菲永21%(+1个百分点)、梅朗雄18%(-1个百分点),若菲永、梅朗雄首轮告负,则末轮支持率分别为勒庞36%(+1个百分点)、马克龙64%(-1个百分点),若马克龙、梅朗雄首轮告负,则末轮支持率分别为勒庞41%(-1个百分点)、菲永59%(+1个百分点),本次民调有85%受访者在周四香榭丽舍大街恐袭发生前完成调查。

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称,加息将是渐进、逐步的;英国劳动力市场的松弛很可能是有限的;2017、2018年的经济增速将强于预期;2017年底及2018年初通胀将达3%左右;预计年底前增长将加快,CPI有机会达到3%以上;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英镑贬值将对英国经济有“强大的影响”;即便消费放缓,预计2017年和2018年英国GDP增速将维持在2%的水平。

英国首相May发表声明称,提前举行大选的目的是与欧盟达成正确的协议。退欧为英国带来了一次改善的机遇。希望在谈判初期就欧盟公民权利达成协议。提前大选将带来稳定与确定性。承诺将投入GDP的0.7%用于对外援助。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联储官员包括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以及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等。

最新财报:

霍尼韦尔一季度经调整EPS 1.66美元,预期1.62美元;一季度销售额94.9亿美元,预期93.2亿美元;将全财年EPS预期由6.85~7.10美元上调至6.90~7.10美元。

斯伦贝谢一季度经调整EPS 0.25美元,预期0.25美元;一季度营收68.9亿美元,预期69.7亿美元。

通用电气一季度工业纵向经营EPS 0.21美元,预期0.17美元;一季度订单257亿美元,预期264.1亿美元。

公司新闻:

欧盟将在5月31日前就是否批准通用电气与贝克休斯的并购交易作出裁定。

美国科技大亨、特斯拉汽车公司与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周四证实,他组建了一家名为Neuralink的新公司,并计划出任该公司CEO,新公司将致力于开发“人脑界面”,将电脑与人脑融合,使人类能够有朝一日进行“两厢情愿的心灵感应。”

美联储周四对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开出近1.57亿美元的罚单,因该行违反了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这也是首家因违反沃尔克规则而遭到美联储罚款的银行。

美国最大的餐饮连锁赛百味,去年在美国本土关闭了359家门店。这家经过几十年发展的快餐巨头,在市场饱和后,也不可避免遭遇大规模关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