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4月21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7-04-21 09:45:14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一季度我国税收同比增长11.8%

“一季度税收收入增长较快,主要是因为与税收关联度较大的经济指标表现积极,特别是受PPI上涨较快带动,这也反映了宏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20日在一季度税收新闻通报会上说。

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多家传媒公司海外业务快速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文化产业与当地市场“无缝对接”并非易事,需要充分了解海外用户习惯、文化环境、宣发渠道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趋势,避免由于文化差异产生水土不服等情况。跨国并购有利于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拓展市场,但高估值、高业绩承诺也可能带来潜在的风险。

融资余额连续回落 主力资金持续离场

4月19日,沪深两融余额为9342.06亿元,环比下降32.3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9296.02亿元,环比下降30.70亿元,融券余额为46.04亿元。在诸多板块遭遇获利回吐的情况下,环保板块在当日吸引了融资客的关注,不过这一板块在20日又成为了主力资金撤离主区域。在场内活跃资金短线操作气氛浓郁的情况下,低位震荡格局将延续一段时间。

乐视网预计乐视大屏今年扭亏

乐视网4月20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报更正公告,内容包括,对去年业绩下滑进行解释;预计2017年乐视大屏实现扭亏;补充披露乐视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删除贾跃亭控股和参股6家新三板、港股上市公司股权的相关内容;补充披露审计报告等。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跨境资金流出压力缓解 外汇局重申不走资本管制“老路”

此前,市场有一些声音认为,出现这一现象与外汇管制有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从我国跨境资本转向流出以来,外汇管理部门未对汇兑和跨境收付等采取新的措施,外汇管理政策法规连续一贯,没有任何变化。

个人征信业务牌照发放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个人征信业务牌照事宜一直备受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20日透露,人民银行正在积极稳妥地加快推进个人征信业务牌照发放工作,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各界非常关心和关注个人信息如何在信息提供、采集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得到有效保护,并为此提出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人民银行正在抓紧整理、研究和吸收,完善相关制度安排。

IPO申报前定增“一票难求” 谁在突击入股新三板“逃兵”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89家新三板企业的首发申请被证监会受理,其中60家企业在停牌前实施过最后一轮定增融资,个别企业还曾进行过数轮定增,融资额高达数十亿元。梳理这60家新三板企业IPO申报前夕的定增安排,记者发现,参与增发的对象,不乏公司原股东、董监高、核心员工、知名股权投资机构,一些面目模糊的有限合伙型基金也频繁现身其中。

*ST宏盛控制权易手 上交所问询持续经营能力

*ST宏盛于2016年完成重整,并进行资产重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文学。公司今日公告,收到上交所年报审核问询函,监管层担忧上市公司经过系列动作后主营业务仍然步履维艰,其问询函直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专区

经济“开门红”背后的隐忧

当下市场对我国经济走势分歧较大,乐观派认为“新周期已来临”,悲观派认为“只是短暂反弹”。综合宏、微观数据来看,向好的因素确实增多,良好的开局也为全年实现6.5%左右的目标增速腾挪了较大空间,然而开门红背后隐忧仍存,实质性需求尚未起来,反弹非反转,新周期难现。

个人税优健康险推向全国 险企逐鹿700亿蓝海市场

按照东吴证券此前测算,该税优政策在全国实施后有望撬动700亿元左右增量保费。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截至3月31日,全国税优健康险保单总件数为67272件,总保费为11840万元。这意味着,保险公司将迎来700亿蓝海市场,现在才刚起步。

增持潮再现 本周15家公司入列增持方阵

随着近期A股市场出现连续下跌,“不淡定”的不仅仅是普通投资者,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也“看不下去”,纷纷祭出增持方案。就在本周内,已有15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披露增持计划或已经出手增持。

*ST匹凸巨亏后被举牌 韩氏父子启动B计划?

深陷内忧外患的*ST匹凸(600696)近期得到控股股东五牛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的“举牌式”增持,这是韩啸控制下的五牛基金入主*ST匹凸后的第三次举牌。而另一边,从2013年开始,韩啸父亲韩宏伟控制下的豫商集团对东方银星控股权觊觎多年,久攻不下。如今又面临刚刚晋升为东方银星二股东的中庚集团的全面夺权,豫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杰宇被生生拦在董事会门外,不得进驻。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第二批自贸区挂牌两周年 天津“金改30条”近八成落地

4月20日,天津自贸区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投资服务中心举行挂牌两周年新闻发布会,天津自贸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天津自贸区两周年经济运行情况。

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扩容 投资人群体培育显短板

日前,国务院批转同意《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其中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任务包括“在严格控制试点规模和审慎稳妥前提下,稳步扩大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参与机构范围”。

63家ST公司交卷铃响 23家公司可能暂停上市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市的年报和一季报披露进入了冲刺阶段,对于ST类的企业而言,摘星去帽还是可能暂停上市,则要看此次交出的成绩单。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两市的63家ST公司中,有23家公司称可能暂停上市,有17家公司称会摘星或摘帽,有4家公司称符合摘帽条件,其余公司则表示可能戴星、维持不变等情况出现。

白酒业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贫富”悬殊 贵州茅台高管去年降薪六成

截至目前,A股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仅有9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报,除了伊力特去年实现净利润同比下滑外,其它8家公司均实现了业绩的同比增长。然而,业绩增长并不代表着公司高管薪酬的增长。在国有企业公司高管薪酬新规出台后,白酒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自2014年开始就一直在不断调整。

>>>点击查看证券日报更多精彩文章

关键词:内容头版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