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4月20日晚间影响市场的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2017-04-20 20:40:56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2017年劳动节休市安排

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20日公布2017年劳动节休市安排。休市安排如下: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1日(星期一)休市,5月2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

上交所官员:IPO发行节奏还会继续保持2016年高速态势

4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在首届中国并购交易商大会上表示, 从目前的企业分布情况来看,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止,整个沪深交易所还是比较均衡的。按照2016年的速度推测2017年发行的节奏,分低、中、高速三个情况(低速是指全年平均发行的节奏,中速是2016年下半年的发行节奏,高速是指2016年11月、12月快速的发行节奏),如果按照这三个不同的速度推测今年发行情况:按照低速发行的话每月23家,中速35家,今年到目前为止一到三月份基本上按照去年最高速度发行的,每月大概有50家上市,每星期有10家,今年还是按照去年11、12月份这样的速度在发行,去年预计突破500家,融资金额超过3000亿。

央行马骏:对理财、资管业务的进一步监管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4月19日,在泛美开发银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于华盛顿举办的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的发言中,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显示出周期性复苏的迹象,这个阶段较好的宏观环境为加快结构性改革创造了空间。关于针对理财产品的宏观审慎评估,马骏说,银行表外理财于今年一季度正式纳入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广义信贷指标范围,由于此前已有一段时间模拟测算和沟通的过渡期,总体看是平稳有序的。对理财、资管业务的进一步监管,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监管部门会充分考虑相关政策对市场的影响。

证监会:6公司首发将于24日上会

据证监会消息,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4月24日召开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联钢结构建筑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艾艾精密工业输送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诚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宜。

保监会:把业务扩张激进、风险指标偏离度大的机构作为监管重点

保监会20日晚间印发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强化监管力度,持续整治市场乱象。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防严管严控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要把业务扩张激进、风险指标偏离度大的异常机构作为监管重点,在市场准入、产品审批备案、高管核准等方面进行必要的限制。要配足配强监管资源,对重点关注的公司就有无违规资金运用、股东虚假注资、公司治理失效、信息披露不实等问题实施全面清查。要依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对影响恶劣、屡查屡犯的机构采取顶格处罚,坚决遏制顶风作案行为。对利用保费虚假注资、关联交易侵占公司利益等挑战监管底线、无视国家法律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移送司法处理。

北京发布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经纪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通知

央行北京营管部、北京住建委、银监会北京监管局等三部委发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的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房、房地产经纪机构在提供二手房买卖经纪服务时,应要求房屋交易当事人购房款以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且必须使用出卖人和买受人的银行账户,通过预售资金、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进行资金支付;如发生退款行为,应按原支付途径,将资金退回出卖人和买受人银行账户。确需使用现金支付的,需经由买卖双方银行账户完成,办理该业务的商业银行需按照反洗钱相关规定,对当日单笔或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元)的现金缴存报告大额交易。

济南公积金政策出炉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

4月20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实施细则,本市户籍缴存职工家庭已拥有一套住房或虽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住房贷款均视为第二套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提高至60%,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暂停向使用过2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提高至60%。

李克强:与新动能加速融合 再传统的行业都能挖出新金矿

李克强4月20日考察威海迪尚集团。这家企业从一张桌子代工服装,向自主设计生产转型,通过“互联网+”实现个性化定制,成为年出口额15亿美元的跨国集团,今年一季度订单增长34%。总理说,服装虽是最传统行业,但只要与新动能加速融合,再传统的行业都能挖出新金矿。

63家在京央企提交新能源汽车购置及充电桩建设等需求

为贯彻落实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在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推广新能源汽车及建设充电设施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厅规划[2016]663号)和《关于加快单位内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国能电力[2017]19号),推动开展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的相关工作。根据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在京单位在“十三五”期间,公务用车更新总量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力争不低于30%,充电桩配建比例力争不低于自有停车位数量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