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中保协发布汽车后市场用配件合车规范两项团体标准

2018-06-13 17:33:04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中保协首次发布汽车后市场用配件合车规范两项团体标准

中国网财经6月13日讯(记者 郭伟莹) 今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正式发布《汽车后市场用配件合车规范第1部分:塑料保险杠蒙皮及附件》和《汽车后市场用配件合车规范第2部分:车辆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两项团体标准。这是我国保险行业首次发布的汽车后市场配件合车标准。

据了解,合车是配件在车辆上的符合性测试。合车测试是检验配件质量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配件认证的核心环节。在欧美,通过认证的非原厂配件性能并不低于原厂件,是汽车维修配件的主要来源之一。在中保协的指导下,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单位,从2016年开始,历时一年半时间,先后赴上海、南京、广州、重庆等地进行调研,联合走访了国内数十家配件生产、流通、检测企业,采用检具、3D扫描、3坐标测绘和实车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了5轮摸底实验,其中涉及不同品牌、不同档次样品,经过16次专家咨询和评审,制定了《汽车后市场配件合车规范》系列标准。

本次发布的两项标准在标识、重量、厚度、外观、卡扣、内部连接、操作时间、车辆一致性、间隙面差、安装可靠性等方面对汽车后市场保险杠、汽车照明等装置的合车性能做了具体规定,为后续后市场认证配件的大规模推广运用提供了技术依据。本标准的发布还首次从合车性能方面对国内后市场保险杠、汽车照明等装置进行规范,实现了后市场配件合车要求与国际通行规范的接轨,填补了国内相关自主标准的空白。同时,有利于汽车后市场配件质量的提升和汽车配件市场的规范管理。

本次项目组相关人士表示,本系列标准其它部分还在制定完善过程中,后续将择机发布。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