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凯迪生态债务违约困局:51个银行账户遭冻结

2018-06-13 17:32:13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到期债务未清偿、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新增涉诉案件……6月12日,深陷债务危机的凯迪生态(000939,SZ)发布系列公告,由于资金周转紧张,截至6月8日,凯迪生态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已达17.9亿元。

目前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逾期情况已经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措施。最新数据显示,凯迪生态及全资子公司作为被告或被申请人涉及的诉讼合计138件,51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达51.53亿元。

到期未清偿债务达17.9亿

公告显示,自今年3月15日起,凯迪生态及子公司存在大量债务逾期未清偿,涉及金额少则3万元,多则7亿元,涉及债券、租赁、固贷、流贷等多种类型。截至6月8日,凯迪生态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涉及金额达17.9亿元。凯迪生态表示,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部分到期债务未能清偿,所涉金额达到相应的披露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凯迪生态在2018年还面临更多的到期债务。据中诚信证评统计,2018年凯迪生态多笔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其中,2018年5月和11月分别有6.57亿元中期票据和11.8亿元公司债券到期,同时合计14亿元的公司债也将于2018年进入回售期,合计规模达32.37亿元。

6月12日,凯迪生态证券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债务违约确实有继续增加的可能,很多债务属于交叉违约。“一个违约了,根据有些条款,其他债权人会要求提前兑付,造成交叉违约的连锁反应。”

据悉,由于5月份中期票据“11凯迪MTN1”违约,凯迪生态原本针对逾期情况与债权人磋商达成的展期等化解手段未能实施。

按照此前凯迪生态针对深交所问询的回复函,公司将通过生物质电厂应收补贴款、经营性现金、海外EPC工程回收款、非生物质板块剥离资产等方式筹集资金,以应对即将出现的到期债务局面。

即将成立债权人委员会

目前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逾期情况已经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措施。最新数据显示,凯迪生态及全资子公司作为被告或被申请人涉及的诉讼合计138件,51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达51.53亿元。

凯迪生态表示,未来公司也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相关逾期引发的债权人措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

上述证券部人士透露,诉讼案件的增加,并不是公司与债权人之间的沟通问题,很多提起诉讼的是全国各地燃料客户,涉及的燃料款金额都非常小。一些金融机构等债权人愿意释放冻结,让电厂恢复运营。

凯迪生态称,目前公司积极与债权人进行沟通,部分债权人已经与公司达成了初步缓解债务违约问题的协议,同意帮助公司迅速恢复生产经营;后期公司将进一步与债权人沟通,公司也将配合成立债权人委员会,寻求各种债务和解方案。

上述证券部人士也告诉记者,接下来公司会成立债权人委员会,商讨债务问题怎么解决。目前初步方案主要有三个:一是引进战略投资者,或者将相关资产打包,由资产管理公司承接;二是与债权人协商,按照公司实际情况将债务打折;三是债转股。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