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上海200座加油站预计年内用上“地沟油”

2018-05-17 16:27:14    新华社  参与评论()人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B5生物柴油调和基地建设项目近日启动,“地沟油”制B5生物柴油进入终端销售市场的速度将加快,预计年内上海将有200座加油站供应B5生物柴油。

据介绍,B5生物柴油是使用餐饮行业及下水管道废弃的“地沟油”,通过一系列生化反应后,与普通柴油按照5比95的比例调和而成的绿色能源。

“‘地沟油’是大家高度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打通B5生物柴油的终端销售环节,‘地沟油’就有了市场‘出口’,我们加强源头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又用全程电子信息化管理系统有效防控收运过程中的‘跑冒滴漏’。”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尧水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B5生物柴油调和基地建成后,上海B5生物柴油年供应能力预计达到40-60万吨的规模,能够将上海全年产生的“地沟油”消纳,同时可满足200座加油站全年的销售需求。

2017年10月,上海市奉贤区、浦东新区各设立1个B5生物柴油加油站进行试点,从环卫车、公交车开始,越来越多的司机通过试用打消了对生物柴油的顾虑。

“B5生物柴油在上海一推出,我就开始加注,使用起来和普通0号柴油没什么区别,还便宜。”物流车司机王家勇说。

据了解,到5月上旬,“地沟油”制B5生物柴油已在上海33座加油站布点销售,总销量已超过2300万升,日销量现已达30万升。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