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川航航班玻璃为何脱落?民航局:设计制造是调查重点

2018-05-15 18:21:20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川航超级备降航班玻璃为何脱落?民航局:设计制造是调查重点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宁 

5月15日下午,在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简称“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通报了川航3U8633次航班风挡玻璃破裂脱落一事。

关于这次川航3U8633次航班右风挡玻璃破裂脱落的原因,民航局安全总监兼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唐伟斌表示:目前判断取向是在设计、制造、工艺等方面是调查重点,具有原因调查组会抓紧时间会同各方向社会公布,尽短时间公布。目前只能说这么多。

据民航局通报,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空客A319、注册号B-6419号飞机执行重庆至拉萨的3U8633航班任务,该机于6时27分起飞后,正常爬升至9800米巡航高度。在飞经成都空管区域时,该机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并脱落,造成飞机客舱失压,旅客氧气面罩掉落。事件造成驾驶舱部分设备受损,副驾驶和一名乘务员受轻伤。

由于此次备降难度极大,这场紧急备降也被媒体形容为史诗级备降。该趟航班的机长刘传健也因为超级稳定的操作,被网友们称为“中国版萨利机长”。

据民航局安全总监兼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唐伟斌通报,根据目前掌握的调查信息,该机于2011年7月26日新机加入川航运营。脱落的右侧风挡玻璃为该机原装件,投入运营至事发前,未有任何故障记录,也未进行过任何维修和更换工作。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