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国能回应滴滴撤销订单一事:滴滴已付款 合作仍继续

2018-04-16 17:54:08    华夏时报  参与评论()人

  国能回应 与滴滴合作仍在继续

上周末,针对滴滴出行或撤销国能电动订单一事,NEV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fan Tilk回复《华夏时报》时称:“根据合同,滴滴出行已经付款,我们的合作正在按照计划进行。一如既往,NEVS同滴滴出行仍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没有结束合作的理由。”

此前,来自瑞典媒体的一篇报道指出,滴滴是在接到中国另外一家汽车制造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报价后,滴滴选择放弃与NEVS合作计划,而可能转投北汽进行合作。目前,国能与滴滴出行以及全球能源互联网组织共同组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而针对外媒所称的国能将中止相关车型开发一事,《华夏时报》上周从接近国能的天津滨海新区相关人士处获悉:“无稽之谈,基于萨博9-3的相关车型研发和配套工作从未停止。”他的理由是,国能电动项目的主体为“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为其第二大股东,也从未听说过具体车型研发停滞一说。依据此前公布的信息,2012年,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NEVS)成功收购有近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推出新品牌“NEVS”取代SAAB品牌,2015年5月27日,NEVS正式对外宣布股权变更信息,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THT)投资12亿人民币,收购NEVS 30%股权,成为NEVS的第二大股东。另一家北京国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SRIT)作为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也借此入局,于2015年6月19日受让青岛城发投资所持有的青博100%的股权,占股22%,参与NEVS中国业务建设。2015年6月18日,“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天津高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24亿元,项目总投资42亿元。蒋大龙代表的国家现代能源控股(NMEH)公司持股48%。项目一期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规划产能22万辆。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到2017年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第九家),再到去年12月5日凤凰平台的NEVS首款9-3纯电动汽车亮相,国能用时2年。

 

关键词:国能滴滴合作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