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VIPKID米雯娟:新教育蕴含万亿美金市场 得用户者得天下

2018-04-09 14:09:17    中国网财经  参与评论()人

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拉开帷幕,世界进入一年一度的“博鳌时间”。对于新商业革命,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VIPKID一直专注在破壁这件事情上,用时4年突破了传统教育上的教师资源匮乏和空间地域限制,催生出一个万亿美金级的“新教育”市场。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谈新商业革命

对于新商业革命,VIPKID是个典型案例。自2013年10月成立后,VIPKID的共享教育模式打破了传统教育方式,借助互联网高速发展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的应用,开创了“互联网+教育”的新时代,并在短短4年时间成为全球在线教育独角兽。

米雯娟表示, VIPKID在4年时间里专注在一件事情上:破壁。当前,教师资源缺乏、时间和成本效率低下以及空间限制是制约全球教育产业发展的症结所在,VIPKID突破了教师资源匮乏和空间地域的限制,打破的不仅仅是横穿太平洋的国界和语言界限,更是常年横贯于传统教育行业和新技术应用的坚固围墙。

正是VIPKID的不断破壁,催生出一个万亿美金级的“新教育”市场。“2017年人工智能在全球教育行业的渗透率大约为17%,远低于金融、物流、零售等行业平均水平。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渗入,在线教育将进入一个新时代”,米雯娟分析称。

众所周知,教育是最为“传统”的一个领域,教师、学生、教室、课桌椅等“标配”延续了2000多年。如今,全世界15亿学生大部分还是遵从300年来一直沿用的“工厂模式”的教育,老师教,学生学,教室是一个静态的学习环境,所有人学的东西都一样,考核的方式也都一样。工厂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当代人才的需求。

而在VIPKID教学场景中,“传统”教育发生了彻底改变。在四年教学实践中,好老师、好教材、好服务是教学的核心组成部分。VIPKID通过互联网技术将老师和学生高效连接,把教、学的双方连接到一起,但仅仅连接资源并不是教育,在图像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帮助下,在线教育终于有机会从根本上改变传统教育,加速了“新教育”的出现。

在米雯娟看来,“新教育”呈现出一些显著特点: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形成一套实时反馈、持续迭代、可追踪的教育系统,充分发挥老师和学生的潜能,给更多人提供个性化的教育,并且能更科学、更全面、更公平地呈现学习效果。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教育将革新现有的一切教学、考试、求职体系,摆脱工业时代对人的标准化的评价标准,更好地挖掘人的潜质,给人最大化的个性化学习空间。而VIPKID的愿景则是建造出一座云端的学校,为全球的孩子传递无差别的教育,为人类的下一代消除误解与隔阂。

  应对挑战:得超级用户者得天下

技术与商业同步巨变,竞争也在不断加剧。如今互联网企业获客成本不断上升,用户主动性增强,线上线下市场的界限日益模糊。在不断革新的浪潮下,如何应对挑战成为摆在企业面前不可避免的难题。

米雯娟表示,应对挑战最好的办法就是更好地解决用户痛点,创造更高的用户价值。只有通过持续为拥护提供价值,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才能与超级用户建立一种可持续、可信任的正式关系,企业才能不断自我革新和壮大。

而VIPKID要做的,就是不给自己设限。我们的使命是“启迪和赋能每一个孩子的未来”,在这个大的愿景下,只要是能给用户带来价值的事情,新模式也好、新技术也好,我们都愿意去尝试。比如我们不光教小朋友英语,也会教自然科学,甚至有教外国小朋友中文的Lingo Bus项目,未来我们甚至可以让孩子来教孩子。

作为全球化共享教育模式的受益者,米雯娟在圆桌论坛上也分享了成功心得:第一点是供给端的管理,我们现在北美有4万多名外教,但我们在美国只有很小的一支团队。我们管理这些外教的方法,是给老师价值感和归属感;第二点则是全球化思维,把全球看做一个无边界的教育市场。现在全球少儿英语教育市场愈趋专业化,我们必须形成专业优势,通过潜心打磨产品,自主研发教材,让这种专业可以无差别地应用于全球。

全球化带来的一个显著特征是,VIPKID在没有主动向海外开拓市场的情况下,已覆盖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近万名小朋友在使用VIPKID的教学产品。此外,中国的在线教育平台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影响,已经成为了中国文化出海的一张名片。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