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金钱豹未按承诺重新开业 短期内无能力退款

2017-07-17 09:52:24      参与评论()人

7月6日,报道了知名自助餐“金钱豹”关门停业,预付卡无法退款的消息,当时金钱豹承诺将于7月15日重新开店。然而,当记者昨日再次来到金钱豹延安西路店时,发现该店依然关门停业,只留了工作人员登记退卡信息,开店的时间则再次推迟到月底。

“恢复营业”承诺成空话

昨日是金钱豹承诺重新开店的时间,中午12点,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延安西路3162号的上海金钱豹大酒店,看到一楼自助餐还是没有恢复营业,上次的承诺成了空话。

从外面看,金钱豹并没有什么异常,门口的喷泉也仍在运作。走进一楼,发现灯光昏暗,前台没有工作人员,旁边依然张贴着那张“因公司内部维修,今日百汇暂停营业”的公告。走进自助餐厅,空空荡荡,只看到一名员工躺在长椅上看剧。他表示其他员工现在都出去玩了,但是仍会来上下班打卡。至于他自己,“等发工资啊”,他说道。

电梯附近竖着三个宴会指示牌,宴会负责人称当天三楼、五楼和八楼仍有宴会召开,金钱豹的宴会和自助餐是独立的,宴会部分会正常营业。

退款仍然不知何时进行

在大楼的7楼,依然设立了一个退卡登记处,来应对前来办理退卡的消费者。10天前,记者到这里采访时,正是负责办理登记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7月15日自助餐厅会恢复营业,到时候还会短信通知已经登记退卡的消费者。然而当记者质疑今日为何没有恢复营业时,他们称要到月底才恢复营业。

在退卡等级处,记者看到,这里依然安排了工作人员负责退卡登记。不管是自己跑来办理退卡的消费者,还是打电话来的消费者,他们都会在电脑上进行登记。对于要求退卡的消费者询问,他们的回复是:“月底自助餐会开业,卡可以用的。退卡也可以,要登记卡号、电话和姓名。”当记者询问究竟哪一天才能恢复营业时,对方表示:“我也不是很清楚。领导这么说,我也只能这么说。”

巧的是,记者采访结束正要离开时,遇到了10天前负责登记的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正是他表示会在7月15日恢复营业。当记者询问开业日期为何一拖再拖,究竟能不能退卡时,该男子表示没空接待,拒绝了采访。

金钱豹短期内无能力退款

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表示,金钱豹连锁在上海共有5家门店,5家门店均为独立法人,其中上海金钱豹宴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钱豹宴会”)于2013年在注册地区商务主管部门进行规模发卡备案,备案中发卡和兑付门店为一家——“金钱豹宴会”延安西路店。

去年商务主管部门在对其日常监管中发现其经营不善,要求其不能再销售新卡。但直到其资金链断裂,门店歇业,仍有部分预付款没能消化掉。截至今年5月,金钱豹尚有1514万预付卡余额,持卡消费者无法取回自己的剩余资金。

协会表示,现已无法联系到对方。从目前来看,企业尚无能力退款。“金钱豹宴会”拖欠员工工资和供应商货款,再加上消费者的预付资金,如要偿还只有两条路,一是找到托管方,让其起死回生;二是宣布破产,清算资产。但这都需要一个处理过程,短期内估计无法解决。晨报记者李晓明实习生洪明晶

原标题:“金钱豹”昨日未能按承诺重新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