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南开和天津大学同日揭牌人工智能学院,各侧重机器人与脑认知

2018-05-16 15:57:56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5月16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两所著名高校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同时举行了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与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参与揭牌。

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侧重脑认知、智能语音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等方向,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侧重特种机器人、智慧医学工程、智慧城市、智慧金融等方向。

开设人工智能学院已成高校近年来的一股热潮。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此前已有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湖南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加入这个行列。

2017年9月,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揭牌,开国内首例。同年11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中首所建设人工智能学院的。

2018年3月,南京大学宣布筹划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由国际著名机器学习专家周志华教授主持工作。

根据教育部2018年4月印发的《高等学院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中国高校到2020年建设100个“人工智能+X”复合特色专业;推动重要方向的教材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到2020年编写50本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材、建设50门人工智能领域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到2020年建立50家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或交叉研究中心,并引导高校通过增量支持和存量调整,加大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力度。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