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科技部认定164家独角兽全名单:蚂蚁金服滴滴小米估值领跑(5)

2018-03-23 17:33:00      参与评论()人
最权威的中国“独角兽”名单来了!

今天(3月23日)上午,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长城战略咨询、中关村银行联合主办“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本文图片 中国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显示:

2017年

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

新晋62家

总估值6284亿美元

榜单如下——

 

报告显示

2017年

因上市而毕业的独角兽有9家

分别是——

众安保险

IReader掌阅科技

趣分期

易鑫金融

融360

阅文集团

拍拍贷

分期乐

奇思科技

其中

互联网金融独角兽

上市6家

占比较大

本榜单中确定的中国独角兽企业标准是:

①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

②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2007年及之后成立);

③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

④符合条件①②③,且企业估值超过(含)10亿美元的称为独角兽;

⑤符合条件①②③,且企业估值超过(含)100亿美元的称为超级独角兽。(估值以2017年12月31日前最新一轮融资为依据)

经由企业自主申报、公开数据搜集、重点高新区推荐、长城战略咨询数据库筛选、第三方机构数据支撑等方式汇总备选企业数据,经审核筛选出164家符合标准的独角兽企业。

此前摩根士丹利报告表示,监管层可能会稳步放行中国存托凭证(CDR),以避免不必要的市场波动;今年年底前最有可能的情形是发行两支或三支CDR,近期收紧新股发行或旨在为CDR留出更多资金。报告称,CDR发行对A股流动性和港股通资金流影响料有限。预计CDR发行带来的资金需求在330亿-650亿美元(即2,000亿-4,000亿元人民币),占A股总市值的0.4%-0.7%,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0.9%-1.9%。

关键词:快讯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