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牛市早报|美股标普和道指再创新高,乐视网提示“易主”风险

2018-01-26 09:20:36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沪指“七连阳”之后,终于走出年内的第二根阴线。

1月25日,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回落,受到金融板块全面回落的拖累,早盘两市股指一度快速下行,上证综指在5日均线3528点附近获得支撑,午后随着航空、军工以及有色金属行业的轮番上扬,两市股指再度返身上扬,上证综指盘中再创年内反弹新高3571点,尾盘再度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围绕3560点小幅波动。创业板市场冲高乏力、小幅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收市报3548.31点,跌0.31%,深证成指收市报11552.56点,跌0.47%。中小板指下跌0.24%,创业板指下跌0.14%。

中原证券分析称,受到美元近期持续贬值、人民币被动升值等因素的刺激,1月25日的A股市场相关受益板块航空以及资源板块明显领涨大盘。由于金融板块全线回落,拖累了股指持续上行的步伐。创业板市场早盘继续快速冲高,无奈市场跟风盘并不踊跃,午后股指逐级震荡回落,两市股指在相对高位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元旦之后,上证综指经过持续的飙涨之后,短线已接近3600点整数关口,技术上的确存在着修正的要求。随着金融板块的整体回落,上证综指短线进入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围绕18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该机构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资源板块、券商以及航天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各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认为,从短期角度看,这轮成长股的反弹行情现在才刚刚开始,它是在绝望中产生的行情,也会在怀疑中不断展开,还会有一定的持续度和幅度,当前投资者应该积极把握。重点关注行业包括传媒、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环保等,投资者可以关注半导体、5G、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等方向。

国际市场方面,美国三大股指表现参差不齐,道琼斯指数收涨0.54%,报26392.79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06%,报2839.25点;二者双双创出收盘新高。而纳斯达克指数则下挫0.05%,收报7411.16点。

欧洲股市则是全线疲弱,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6%,报7615.84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25%,报5481.21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87%,报13298.36点。

1月26日,你还可以留意这些消息:

1,1月25日,定向降准正式生效,预计将释放3000亿元至3800亿元规模的流动性,低于一次普通的MLF投放。央行1月25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12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200亿。新华社发文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已正式实施,“靴子”终于落地,稳健货币政策不改。

2,据中国证券报报道,1月25日,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共同发布《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暂行办法》。《办法》指出,相关主管部门应对所负责的对外投资进行监督管理,重点督查的情形包括:中方投资额等值3亿美元以上的对外投资;敏感国别(地区)、敏感行业的对外投资;出现重大经营亏损的对外投资等。

3,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主题或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按以往惯例,中央一号文件将于1月底、2月初公布。此外,国家发改委以及地方政府也在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或政策。

4,河北省省长许勤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未来五年,河北举全省之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努力打造千秋之城、未来之城、典范之城。

5,据证券时报报道,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和“十三五”规划拓展蓝色经济空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一行三会”、海洋局、发改委等八部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改进和加强海洋经济发展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

6,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股价异常波动,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提示9大风险。截至目前贾跃亭已质押10.19亿股股份,若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上述已质押的股权,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截至1月25日收盘,乐视网复牌2日均走出“一字板”跌停。

7,据上海证券报1月25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1月22日至23日,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要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实行分类指导、因企制宜,确定支持一批龙头企业,扶持做强一批骨干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有效促进优化升级。创新粮食产品和业态。加快粮食企业改革发展。加大优惠政策扶持。

1月26日,有一只新股可以申购。

南京聚隆(300644),申购代码300644,申购价格为18.03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本次发行总股数1600万股,全部是网上发行。单一账户申购数量上限为1.6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6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改性塑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延伸阅读】影响1月26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北特科技: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核准

大连电瓷:控股股东增持达到1%

吉林化纤:大股东增持800万股

川大智胜:董事长增持122万股,未来或继续增持

胜宏科技:董事高管计划增持不低于225万股

凌钢股份:年报净利预增792%

宏昌电子:年报净利预增177%至194%

宝钢股份:年报净利预增113%至121%

杭钢股份:年报净利预增146.62%

沱牌舍得:年报净利预增62.10%至99.5%

隆基股份:年报净利预增113%至133%

华谊兄弟:年报净利预增0%至20%

先达股份:2017年拟10转4派1.5元

赤天化:年报预计扭亏为盈

科林环保:筹划收购环境治理类相关资产

乐视网:提示实际控制人或变更等9大风险

千山药机:第二批股东质押股份逾1000万股跌破平仓线

顺威股份:第一大股东质押股份被强制平仓720万股

嘉凯城:股东拟减持不超1400万股

欧普康视:九鼎投资拟清仓减持股本的5.27%

绿景控股:年报预亏8800万元-8000万元

汇冠股份:年报净利预降70%-90%

神雾节能:股东鑫天贸易减持1128万股,占总股本1.77%

康普顿:股东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股份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