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上海闵行区养老机构管理中心揭牌,发布31幅养老专项用地

2017-11-01 09:09:50      参与评论()人

10月31日上午,闵行区养老机构管理中心揭牌。

今天(10月31日)上午,闵行区养老机构管理中心揭牌,标志着闵行区开展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迈入了新阶段。同时发布了31幅养老专项用地信息,建成后至少可新增养老床位7991张。

上午发布的信息包括,闵行区养老设施专项用地及项目、闵行区第一批养老机构社会化委托运营项目、闵行区保基本养老机构PPP建设项目。

根据《闵行区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3-2020年)》,闵行区符合新增养老机构条件的地块共有31幅,可用于新增机构的用地面积23.13公顷,可用于新增机构的建筑面积为30.9万平方米,至少可新增养老床位7991张。

闵行区第一批养老机构社会化委托运营项目为上海闵行区老年福利院、上海闵行区北桥老年福利院、上海闵行区莲花老年福利院。

闵行区保基本养老机构PPP建设项目为浦江社区04单元15-04地块。这个地块位于浦锦街道昌林路、浦雪南路,规划用地面积6万㎡,规划建筑面积9万㎡,容积率为1.5,主体建筑限高30米。机构规模为,公益性(保基本)养老床位和经营性养老,床位各占50%,预计新增养老床位2250张左右,其中公益性养老床位不少于1125张。

政府和社会资本双方可就“建设—运营—移交”(BOT)、“建设—拥有—运营”(BOO)等合作方式的选择进行协商,其中公益性机构采取“建设—运营—移交”(BOT)方式。

闵行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会议透露,闵行将积极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营造平等参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角”,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选择、高端有市场”的服务格局。将引导社会力量投入基本养老服务,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投资运营保基本养老机构,并纳入全区保基本养老机构运营监管体系。推进以招投标方式,吸引专业社会力量运营公办养老设施,实行契约管理、第三方评估、运营补贴。推进PPP模式由政府与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养老设施,通过合同约定双方权责,社会力量在约定期限内享有特许经营权,独立进行运营。

会议透露,闵行区成立养老机构管理中心,有利于完善集出资人管理和行业管理为一体的全区养老机构监督机制;有利于完善集养老资源布局、养老项目建设、养老机构运行、养老行业监管为一体的区层面统筹机制;有利于完善公办和保基本养老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探索建立养老机构独立理事(董事)、独立监事制度,强化内部治理的监管机制;有利于更加激发市场活力,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运营和市场化参与力度。

(原文标题为:《闵行区养老机构管理中心上午揭牌31幅养老专项用地信息同时发布 建成后至少新增养老床位7991张》)

首页上一页...2345 5
关键词:养老地产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