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侯文斌:白银受黄金价格吸引,看涨空间巨大

2017-09-08 14:34:15  侯文斌    参与评论()人

白银作为一种波动性较大的交易工具,有着悠久的历史。白银的价格从每盎司4.015美元的低点到自2011年以来的49.82美元的高点,而金价的区间从255美元到1920.70美元不等。白银价格上涨至12.4倍,而黄金价格则是其最低点的7.53倍。白银是一种比黄金更容易波动的金属,这就是为什么它一直吸引那些寻求更大杠杆和更多价格差异的市场参与者。这些天来,银价开始看起来像是处于上升的边缘,可能不久就会有大批投机者回到白银期货市场。

Figure 1:COMEX白银1712

Figure 1:COMEX白银1712

Figure 2:COMEX黄金1712

Figure 2:COMEX黄金1712

正如每日图表所显示的,7月7日,12月COMEX银期货跌至14.440美元的低点,但从那时起,白银价格已反弹至上行趋势,并已升值至6月6日17.92美元的技术阻力位。下一阶段的阻力位在4月17日高点18.875美元,这是2017年迄今为止的峰值。白银似乎注定要测试这一水平,而金价已经高于其阻力位,目前处于2017年高点,接近于2016年的峰值1396美元。

自7月7日贵金属价格走低以来,白银的涨势一直很稳定。然而,这一举动并不典型,因为白银往往是高度波动的金属,往往会显示贵金属行业的最高价格差异。但是以COMEX银期货月度图表所显示来看,月度历史波动率为仅为16.38%,为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衡量价格变化的指标上,白银往往处于20 - 30%的水平。白银的价格走势是平淡无奇的,但这可能意味着交易员们即将采取行动,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里,将白银推向更正常的波动范围内。

Figure 3:COMEX 白银1712阻力位

Figure 3:COMEX 白银1712阻力位

到目前为止,2017年白银市场的最高价格为18.648美元,在12月期货合约上的价格为18.890美元。这一水平的波动可能会导致投机性人群重返白银期货市场,导致银价在21.095美元的高位上出现下一级的关键阻力。

黄金正在带动白银价格向上突破

白银价格在7月7日跌到了2017年的低点,同一天,黄金价格跌至1211.10美元,但并不是今年的最低点。自那以来,金价一直处于上行趋势。从COMEX周图来看,黄金在2017年创下新高,目前阻力位是2016年高点1396美元,这比最近的峰值高出42美元左右。考虑到白银对波动性的偏好,伴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白银价格的上涨也指日可待。由于白银在7月份的下跌趋势,同时我也看到白银价格向上突破2017年高点的巨大可能性。

Figure 4:COMEX黄金1712上涨趋势

Figure 4:COMEX黄金1712上涨趋势

黄金正在吸引白银价格走高,在突破2017年高点后,白银很可能会迅速占领每盎司20美元的高地。当白银以每天1美元的速度向上移动时,相信对于那些习惯在白银市场交易的人来说并不会感到惊讶。但目前银价正在逼近2017年高点,涨势缓慢而稳定。

黄金白银比率表现出下降趋势

白银/黄金比率的长期平均水平约为55:1或55盎司。由于白银的波动性大于黄金价格的差异,在牛市行情的时期黄金白银比率往往会下降。目前的每日图表显示,白银的价格一直在上涨,而自从7月初白银价格跌至低点以来,这一指标已经下降。

随着白银与黄金价格关系的每日图表显示,该比率从7月7日的78.37:1下降到9月初的74.83:1。如果这一比率持续下降,这可能是在白银行业出现牛市的迹象。

技术分析

侯文斌:白银受黄金价格吸引,看涨空间巨大

以12月到期的COMEX白银为例,60分钟图中的各项技术指标显示出平缓的迹象,尽管BOLL轨道有所扩张,但价格却趋于横向发展,预计轨道会在短期内有所收缩。KDJ和RSI指标都表现出缠绕的状态,因此接下来短期内的银价以横盘调整位主要趋势。支撑位18.053美元,阻力位18.89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