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万达融创两边埋伏好:让富力接盘酒店,摔杯为号

2017-07-20 09:11:29    摩尔金融  参与评论()人

炒股,怎能不看摩尔

一场“三国杀”差点“二缺一”

下午4时,万达和融创将在北京召开合作发布会,就万达出售13个文旅城以及76个酒店项目的交易正式签约。王健林和孙宏斌首次同时在媒体面前亮相。在当时的现场可以看到,现场背景板上除了万达商业,融创中国两家以外,出现了富力地产的名字。

而后现场波折不断。主办方万达先是在4点宣布将发布会延后半个小时,4点半后再度宣布将会议延后1小时。

4点半至5点半间,场内先是传来富力集团要接手万达酒店的传闻(富力的名字出现在现场的主板上),而后现场突然更换主板,将富力的名字撤下。之后,万达、融创和富力董事长齐聚小会议室,现场记者称室内传来激烈的争吵声和摔杯声。5点半发布会召开时,富力的名字再次出现在主板上。

5点半发布会终于开始,整个发布会进行了不到25分钟便宣告结束。三位地产巨头在会议上宣布,万达出售给融创13个文旅城,出售给富力77个酒店项目。

回顾细节之美,堪比一场现实版宫斗剧,不,比宫斗剧更值得玩味。

富力接手万达原本卖给融创的酒店资产?回应:公告为准

19日下午,融创、万达和富力将在万达索菲特酒店签署并购协议。消息称,富力或将接手万达资产包中的酒店部分,文旅项目仍然由融创接手。对此,融创方面人士并未直接否认,对方回复“请以公告为准。”

更换之前的背景板

更换之后的背景板

万达融创富力发布会再次更换背板:富力的牌子又上了!

北京时间17:30,签约会正式开始,会场内背景板再一次改回“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富力地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万达融创交易结构大调整 万达77个酒店出售给富力

融创、万达、富力在北京签约。孙宏斌在现场演讲中表示,万达融创的交易结构调整为:万达给融创13个文旅城,万达出售给富力77个酒店项目。孙宏斌表示,这个交易结构降低了公司的负债水平,同时融创将承担了酒店交易对价的折让部分。

王健林解释为何推迟召开签约会:打印机耽误时间,一直等文件签字。

他还回应“现场摔杯子”传闻: 是谣言,明明是谈笑风生。

孙宏斌称,融创会和万达在电影和大旅游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对本次合作非常满意。王健林:融创将不会从万达融资来完成交易,融创已经向万达商业支付150亿元人民币。

王健林首次公布万达商业的负债情况

王健林在万达融创的签约仪式上公布,本次转让后,万达商业的贷款加上债券2000亿元,账面现金1000亿,不包含13个文旅城300亿现金。转让回收现金680亿。账面现金合集1700亿元。因此决定清偿大部分贷款。此外,还有1300亿销售存货,也能回款几百亿。

万达融创富力三方公告出售资产细节

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万达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融创房地产集团以438.44亿元收购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并由交割后项目承担现有全部贷款约454亿元。融创集团、富力地产考虑今后投资开发的商业中心及影城全部委托万达商业和万达电影管理。三方同意今后继续在文旅项目、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此前的7月10日,融创和万达曾签署了一则并购协议,按照协议,融创将接手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以及76个酒店项目,作价分别为295.75亿元和335.95亿元。

其实,万达、融创、富力此次合作作为房地产行业近年来屈指可数的大事,某种程度上其意义,并不逊色于宝万之争。

从社会关注度而言,宝万之争虽甚于此次合作,但宝万之争的标志性意义更大,众人更多是看热闹。而聚焦在万达、融创、富力各自身上的,却是真金白银、真刀真枪的众多利益相关体。

融创身上聚焦着暴风眼中的乐视、乐视的一干债权人和股东,以及金科、星耀等大小房企;万达在海内外文化体育产业的投资,使得其比万科更能国际关注,万达甩卖的万达城等实体大盘更关系着不少地方实体经济的兴衰;而富力的手中除了酒店,还拥有大体量的地产项目……

更为重要的是,在国家收紧外汇、强化金融监管的大背景下,万达海外项目的境遇和后续解决方案,将成为当下政府对待金融问题的态度缩影。正如财经人士秦朔建言,“市场经济是前所未有的探索,企业家通过冒险进行试错和学习,政府也要不断学习。企业家可能犯错误,政府也可能犯错误……如果万达错了,能不能给它一段时间,一个有弹性的空间,徐徐处理,缓缓着陆?!”

巨头抱团,通过资本腾挪,试图在转型风口翩翩起舞,这绝对是21世纪商业史上不可忽视的浓墨重彩的一笔,资本的时代彻底来临!

关键词:万达王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