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贾跃亭没来,孙宏斌没说啥,乐视网股东会闪结

2017-07-18 09:13:53    搜狐媒体平台  参与评论()人

导语:画风独特,闪电结束,乐视网的股东会怎么了?

上市公司召开股东会是上市公司管理层与投资者沟通企业经营情况的重要形式,一般来说一场上市公司的股东会的时长都会在一到两个小时,有个别的公司也会开的长一点。但是一场股东会能多短?今天乐视网的临时股东大会让我开了眼。今天的14:18分,因故推迟的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召开,会议安排审议一项内容,提交一个投票,同时不设交流环节。三项议程下来,14:33分,乐视网股东大会结束,仅仅耗时15分钟。

除了耗时短,今天乐视网股东大会的画风也略显奇特。一般我们想到的股东大会要么是这样的:

要么是这样的:

更有甚者是这样的:

(图为宋城演艺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然而到了乐视网,画风却是这样的:

而且,看看这某宝上,连配套设施都这么专业:

这奇特的画风是怎么回事?原来,有20家自称乐视移动区域供应商联名签署文件,称乐视移动总计拖欠他们3330万元。而乐视方面的高管赵磊称,欠款与乐视网无关,贾跃亭正解决,乐视移动并非乐视网下属公司,乐视网的股东大会与乐视移动无关。

要说乐视网的这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画风比较奇特也情有可原,因为乐视目前正深陷危机当中。昨天,腾讯的五位创始人之一、腾讯终身荣誉顾问曾李青在朋友圈表示,乐视是庞氏骗局,大家看看这点赞的人里还有小马哥。

而这条朋友圈的导火索则众说纷纭,但是普遍认为是此前被认为是贾跃亭的多所豪宅,这些豪宅的画风是这样的:

同时,根据爆料,在这栋别墅所在的玛格丽特大道上,贾跃亭还有其它4座别墅,5座别墅当下总市值超过4千万美元。其中,玛格丽特大道91号被曝拥有4个卧室,7个卫生间,约780平方米。

至此,一边是画风奇特的股东大会,一边是奢华大气高端的豪华别墅,想必不管你是不是债主恐怕心里都不会好受。但随后,7月16日,贾跃亭就在微博上说自己又”被富贵“了

而乐视汽车则表示,所谓的贾跃亭私人房产并不属于贾跃亭个人,而是乐视汽车生态美国洛杉矶驻美办兼接待办。

与此同时,白衣骑士孙宏斌也表示,网上曝光的别墅自己也住过两次,老贾手上还有好牌,老贾还年轻,我们应该有宽容失败的环境和氛围,我们应该支持老贾这种义无反顾的企业家精神。不盖棺不定论。支持老贾。

乐视的危机在不断发酵,而在乐视内部,上市公司体系和非上市公司体系的关系则是所有投资者关注的核心。在此次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对于乐视网与乐视非上市体系的关联交易是否存在这一问题,乐视网CEO梁军回答,关联交易是乐视网目前优先解决的重大事项。

在发布会末尾,“白衣骑士”孙宏斌总结说:

“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的大屏肯定是没问题的,但现在确实有些困难,现在第一步是把债权人稳定,然后我们再借点钱,资金不是问题。第二个问题,关联交易怎么办?与关联交易有关的乐视非上市体系股东怎么办?比如我们融创,我们没想降低负债率、降低负债率我们没办法发展,我们账上还有现金。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业务都是好的,资产重置的话就废了,现在是有困难,肯定是个好东西。我们会尽力解决。”

进入7月以来,北京的天气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这又何尝不是当下乐视的处境呢?如今辞去所有上市公司职务的贾跃亭正在自己追梦的道路上狂奔,而乐视网的大戏也似乎渐入高潮。7月14日晚,乐视网发布了一则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亏损高达6.37亿~6.42亿,这也是公司上市后首次亏损。

落幕之前,没人会知道故事的结局会如何,而根据此前乐视网的公告,公司的复牌时间已到,然而今天的股东大会依然没有明确公司股票的复牌时间。大戏还在上演,贾跃亭也并未谢幕,后期剧情如何咱们还是接着看。

首页上一页...2345 5
关键词:视网孙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