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周末深度篇】创业板的休止符何年何月能出现?

2017-07-17 11:03:09    摩尔金融  参与评论()人

炒股,怎能不看摩尔

创业板是近些年来较受关注的板块,从2009年板块的推出,到2012年大盘行情震荡,它在怀疑中上涨,到2014年,2015年走向巅峰之际,创造了数十只股的十倍神话,从而进一步跌落神坛,一直调整至今,令人唏嘘不已。

春夏秋冬,生长收藏,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出生入死的过程。

市场也是如此,只是市场更多的是淘汰的个人,正如大自然一样,大自然只要生态没有破坏,永远可以不断轮回下去,正如王朝的兴衰一般,各安天命,轮回所在。

消逝的只是被时代所淘汰的人,天地依然永存,万物自然生发,由兴起到兴隆,整个兴亡过程,不断轮回演绎中。

很多人对创业板往往有情结,毕竟它曾经是多么地令人瞩目,如今却令人痛心。正是:眼不见为净,心自可安。成也创业,败也创业。

涨,股民苦,跌,股民苦。苦的人无不在于上涨中踏空的苦,下跌中踏满的苦。

那今天的话题,是讨论创业板的未来走势,以点题,我的观点是:创业板,由于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好企业也在不断地加入其板块,再加上创业板的严酷性,没有借壳的资质,淘汰率更高,没有任何拖泥带水,因此,这板块是十分充满机遇的,当然也充满风险。

自有人说,创业板没有了盘子小的优势,次新股的盘子更小。

然而有没有想过,次新股也有创业板,股票往往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先来观察创业板的前世,再来讨论它的今生以及未来。

创业板的走势,于整体2012年末,跌到谷底,和当时的大环境一样,跌得相当深,随后便上升展开,而且是不回调地上涨,涨到了2014年初。

涨到了2014年,之后开始盘整了将近一年左右。确切地说是2013年10月份开始了高位的盘整。

当时2013年也曾有过创业板指数跌停的现象,只是随后又创新高上升,接着还有更多的巨大波动。因此,对于短线能力不足,选股不佳的人来说,创业板是天堂也是地狱,曾经有捞过钱的经历,也曾有送过钱的历史。这个板块刺激,甚至回过头来想着,当时如果一直拿着多好,之后都翻了好多倍。

此一时,彼一时。

创业板自从展开主升浪,被股灾接连打下来后,再也没能振作起来

这就相当于一个婴儿,经过成长成青年,在经过大量实践之后,事业要开始攀升,到了中年主升浪,结果遇到大环境不好,就业不好,于是不断地跌落下去,工作越来越难找,企业经营困难,而与此同时,还有不断新的应届毕业生涌入市场,可塑性强,又年轻。结果中年人只有在家吃闲钱,调整自己,修复状态,以期更好地东山再起。

创业板目前就是面临这样的情况。实体经济不好,基本面恶化,其企业的发展状态和它的股价无法等同,从而变相地当下的股价虚高!

最近的乐视事件也是从侧面反应了这个实情。

自从2012年以来,实体经济越来越艰难,只是当时没有那么明显,一切有序开展。

不过从现在可知,2011年古董行情,金银价,当时还处于加息最高潮,甚至A股当时的热点还是最高持续,CPI也是最高,人民生活状态也是最好的。

无论在从事什么工作中,记忆是最重要的。

这说什么呢,说明一轮经济周期向好的发展已经走完了,胀完就开始缩了,当然并不一定指通货膨胀到通缩的过程,须意会一下。

自从那会开始了缩衣节食,延续至今,没有腐败,没有大吃大喝,廉洁节俭是中华人民儿女的美德。

创业板也是同样,在经历了一轮周期后,必须要开始步入下跌过程,甚至并非马上就能调整好状态,盘整之后还会下一台阶,俗称:L形。

创业板的平台,一个一个跌破。

现在的重要问题是:创业板,还有多少下跌空间?

1700能否止跌,1600呢?1400?还是1000附近或以下?

猜测任何一个指数下跌点位都是毫无意义的!

那该如何来找寻蛛丝马迹来作为指数止跌或企稳的依据呢?

从流通市值的排名入手,也就是权重入手,观察权重,就能知道还有多少下跌空间。

正如观察大盘还有多少下跌空间也要从权重股入手,当然,大盘已经触底并且反弹开始了一个阶段,此是后话。

这些是权重股的排名!其中神雾环保,网宿科技,温氏股份,三聚环保跌得最严重。

温氏是属于重组至创业板中的老股

目前还处于下跌通道中,而且还放量,离企稳,还有段距离。

三聚环保,经过上涨至创新高,现在已经高位缩量盘整,与此同时还处于放量下跌过程中。

所以它的前途比较渺茫,究竟是下跌还是就此止跌,然后再创新高或不跌而高位震荡。还是下跌话,那得跌到多少位置才止跌呢?

大环境不好,再强势的股,哪怕是之前的热点,跌起来往往更惨。

乐视网,由最高的89元现在跌到了30多,已经膝盖斩了。

然而复牌之后,依然是未知数,企稳是需要时间的,除非它搞个大新闻,连拉几个板,可是,对于这样的盘面,已经透支了其股份,基本面,投资者宁愿相信其他地方的真金,也不应该去相信过气的的牛股,否则就是“图样图森破”!

当然创业板中,也有好公司 的,比如汇川技术,基本面向好,逐步上升状态。

也有处于长牛通道的股,爱尔眼科也差不多恢复到了股灾的位置了。乐普医疗也是如此。

过气的牛股,掌趣科技,已经弱化,不言而喻,就看它还会跌多少才能 止跌,这样才能算清楚估量好整个创业板的下行空间。

神雾环保,已经上涨了较大的幅度,当下开始了重挫展开,而且是放量重挫,显然走势已经改变!

一旦一只股,由上升通道,转变重挫开始,便是下跌通道的打开了。

网宿科技,下跌途中,放量都较大,有时候38亿,然而依然没有改变下跌通道的命运!

请看,它的下跌过程中,根本没有止跌现象,也没有平台筑的过程,因此,逃顶就要快。

特别对于涨不动的股,甚至已经上涨了太多太多的股,要千万小心。

当然,在经过这样一轮的下跌,基本上下跌空间已经很小了,不过之前2个环保股下跌才刚打开。

因此,创业板要整体走好,需要时日,幸好华谊兄弟这些股,在企稳了,正在逐步积蓄力量。

挤泡沫的过程是十分难受的,选错股,结果就不同,命运也会不同。

还有一些诸如尔康制药这样的股,高位盘整而停牌的,一旦复牌,便是对整体板块杀伤力较大的,毕竟停牌后,创业板又重挫了,因此这些持股者有强烈的逃生欲望,更因为这样,这些股跌起来会难以逃离!

再提一次,过气的牛股,如蓝色光标这样的,虽然有可能会买到更低的价格,然而下跌不言底,要赢钱,下跌到止跌是长期的过程,止跌到企稳,再到上涨,更是长期的过程。

一个人,打个比方,李宁从18楼摔下来,能马上起来再来一番体操表演吗?显然不可能!

任何的过程都是一个周期,创业板的企稳也是需要一个周期。

创业板毕竟从2009年第一只股特瑞德上市后,至今已经有8个年头了,其中真正投资机会较好的也就是2013年六月-2015年六月。在如今的实体经济低迷,中小企业越来越艰难,有的不断地被淘汰,有的大企业,在进行吞并后,越来越稳健,市场份额增加,因此这也就是当下市场中,主板股先行的道理,只有等主板的强势了一个阶段,带动了这些中小企稳的复苏,然后市场中的一些低估的股票,包括创业板才能走出低谷,更上一层楼!

首页上一页...4567 7
关键词:创业板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