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从证监会又发重磅,说重生必然是痛苦的过程

2017-05-27 09:34:55    摩尔金融  参与评论()人

炒股,怎能不看摩尔

先说证监会的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规范大股东减持行为是市场基础制度的重要部分。上市公司减持的相关规定在促进上市公司稳健经营方面法规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对此,证监会专门组织力量进行了总结评估。近期,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证监会将修改若干规定,沪深交易所也将修改相关管理规范。

简言之,证监会将修改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相关规定。

这显然是好事,普通投资者觉得大股东减持影响股价,那就修改或说限制,顺从民意,蛮好的。不过别忘了,熔断机制被喊出来之后市场如何了。所以市场怎么解读,行情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是市场决定的。多空的观点肯定都会存在,比如,多头会说减少大股东套现对股价有利,大股东为了不在低位减持会有一波拉升之类;空头会说,急于套现的宁可违规也会尽快减持,免得规定修改了跑都跑不掉之类。

这个消息还挺重要的,也体现了监管持续完善制度的决心。

不过不管市场有什么样的反应,中国股市的重生,必然会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

重生必然是痛苦的过程,大到一个政治动荡货币崩溃的国家,整体经济的向好必然会经过新政党或领袖的上台、新发展路径的出台、支柱产业的再繁荣等一系列过程;小到一个沉迷花花世界的学生,做题的方法从靠瞎蒙转到自己认真做,期初因为能力有限,花费时间等因素,认真作答的成绩很可能还没有瞎蒙考得分数高,但瞎蒙几道选择题或许可以,想要取得高分,终究要经过长时间的努力。

股市亦然,趋势的改变必然要经历过程。

再说市场,两周以前就一直在强调A股是震荡趋势震荡趋势震荡趋势,估计大部分的在昨天收出大阳线才可能信,或者还是不信。也罢,我们还是关注市场积极的变化吧。券商阶段性的企稳和上涨以及煤炭与有色板块的转暖对于市场人气的提振是有重要意义的,护盘这种事情单靠银行+保险的金融股或者两桶油是绝对不可能完成的。而此前大涨的龙头股凶狠的调整以及部分所谓白马股的跌停提醒我们对于高位滞涨的股票需要进行规避。震荡趋势过程中只有一种操作方法,就是逢高卖出,逢低买入。

然后说说走势。

双底形成上涨趋势:

双底后震荡上行:

双底后震荡下行:

沪指最可能的三种走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届时顺势而为。

最后说说*ST吉恩今天暂停上市了,这事还真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几年前曾操作过这只股票,而近十年其它的退市股或暂停上市股我都没参与过。

先引用部分问答:

1、A股的退市流程是否都一样?

与主板和中小板不一样,创业板的退市流程中无风险警示期,触发相关条件后直接暂停上市。

2、被实施风险警示的公司一定会被暂停上市吗?

不一定,被实施风险警示的*ST或ST类公司,如果相关条件继续恶化,才会被暂停上市,如果相关条件改善,会被撤销*ST或ST,这种情况下,也就不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3、暂停上市与强制终止上市是否是一个概念?

不是一个概念,暂停上市和强制终止上市是退市流程中两个不同的阶段,主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只有先进入暂停上市阶段后,如果后续不满足恢复上市条件,才会进入强制终止上市阶段,在被强制终止上市之后,才会被交易所摘牌。

4、暂停上市的公司是否只有强制终止上市一条路?

不是,原因同上。公司暂停上市后,因财务原因暂停上市后仍可通过扭亏等方式实现恢复上市;因欺诈发行、重大信披违法被证监会行政处罚或被移送公安机关后,相关机构撤销处罚决定、不予立案、不予起诉后,可恢复上市。恢复上市条件都不满足的公司才会进入强制终止上市程序,最终摘牌。

5、我的股票要退市了,退市之后就没地交易了吗?

退市股票经过退市整理期后,一般会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交易。

*ST新都不久前成为2017年退市第一股,今年以来,4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那么如何规避,话说这种情况由于侥幸截止目前的交易生涯从没碰到过,所以没有考虑太完善的方法。只能说,在抄底或说介入某个板块内个股的时候,对于ST股,连走势都不值得看。还有,重仓某只个股之前要稍微F10一下该公司的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啥的,最着急的时候也至少该瞅一眼动态PE。

还是那句话,重生必然是痛苦的过程,不管是减持规定的修改还是暂停上市,都只会让未来的A股市场更加健康。重生之后也必然会有崭新的活力。

5.26 操盘日志

早盘+1.5加仓金石资源,+5出金石资源底仓,平盘低吸新宏泽,-5低吸泰安股份,平出深圳华强,+2出石化机械,午盘+7.5出中环装备。

今日整体盈利:+3.9%。

目前持仓:金石资源,新宏泽,泰安股份。

——摩尔撰稿人、某咨询机构首席顾问 @阿拉斯加的夏天

- END -

免责声明: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重组股训练营——定增的诱惑

定向增发并不像字面上看起来那么枯燥,反而形式灵活,资本大佬们往往是定向增发的积极参与者,了解定向增发的相关知识后,你就会站在资本的角度看待投资!最新课程主要讨论增发与公司并购重组之间的关系,实例讲解增发是如何进行的。另外,还将附赠两个定增投资机会哦~ 点击下方链接订阅课程

http://www.moer.cn/campIntroduction_content.htm?articleId=15000198

关键词:证监会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