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北京丰台区将打造900家餐饮示范店 助力辖区餐饮品质提升

2018-06-13 17:35:21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 据北京丰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消息,为不断满足辖区百姓对餐饮业的新期待、新要求,推动辖区餐饮业整体健康发展,年底前,北京丰台区将在推进阳光餐饮的基础上,紧密结合环境建设,创新引入“双吹哨”工作机制,打造900家餐饮示范店、4条餐饮企业示范街区,并开展“丰台百姓最喜爱的五十家餐厅”评选活动,全面助力辖区餐饮业品质提升。

6月13日,北京丰台区食药安委召开丰台区深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全面提升餐饮业品质工作推进大会。会上,北京丰台区就深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全面提升餐饮业品质工作进行部署,正式启动“百姓最喜爱的五十家餐厅”评选活动,同时计划在年底前,阳光餐饮工程基本覆盖全区各类餐饮单位,并在此基础上打造900家集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企业文化和规范管理于一身的餐饮企业示范店。

据北京丰台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后厨环境脏乱、餐饮油烟排放污染,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仍需完善等各类安全隐患。北京丰台区食药安委将品质提升和环境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引入“双吹哨”工作机制,由街乡吹哨,综合执法平台统一行动,从环境、安全等领域对餐饮涉及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治理。在加大违法整治力度的同时,树立行业内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丰台区餐饮示范店创建工作,主要体现了‘三化’的特点”,北京丰台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监管标准精细化。本次制定的《丰台区餐饮企业示范店标准》共涉及15大项,82小项,对比以往的餐饮经营标准,很多项目标准都进行了提高和细化。二是评定内容多元化。示范店的评定从以往的后厨操作规范和环境卫生,延伸到了环境、安全、文化等领域。如对于油烟排放,要求餐饮单位符合《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并对设备每日进行清洗;对于餐厨垃圾要求餐饮单位统一与收运企业签订协议,同时要建立处置台账,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对于客用卫生间,除保障设施正常使用,要求用餐高峰时和非高峰时间的检查并清洁频次分别为每15分钟一次和每60分钟一次。三是餐饮服务人性化。示范店将充分体现对顾客的人文关怀并突出企业文化,监管部门将指导企业结合消费人群特点,制作中英文双语菜单,菜单上标注菜品主要原料及过敏源信息;餐饮单位要在就餐区域显著位置设置食品安全档案夹,存放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晨检记录等食品安全档案,方便社会随时监督。

据悉,今年下半年,北京丰台区食药安委还将针对辖区服务质量较高,管理制度健全、阳光餐饮工程完善的餐饮单位,开展“丰台百姓最喜爱的五十家餐厅”、“创意烹饪、健康饮食厨艺大赛”等系列活动。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