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咖啡两巨头联姻 雀巢71.5亿美元收购星巴克零售咖啡业务

2018-05-08 09:04:05    中国网财经  参与评论()人

中国网财经5月7日讯(记者 段思琦) 今日,中国网财经从雀巢公司获悉,其将向星巴克支付71.5亿美元,获得全球范围内在咖啡店以外销售星巴克零售和餐饮产品的永久性权利。

此项协议仅涉及星巴克咖啡店以外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在超市出售的包装型咖啡(咖啡豆、速溶咖啡等零售业务)和饮料业务,不涉及星巴克即饮型产品以及星巴克咖啡店内任何产品的全部销售。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凭借雀巢的影响力和声誉,我们将把星巴克的体验带给全球数百万的家庭,”星巴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说。“我们一直专注于并发展我们的业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这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协议就是我们持续努力的一部分。我们很自豪能与有着共同价值观的公司合作。”

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Mark Schneider)表示:“咖啡业务是雀巢最大的高增长类别,此次交易对我们的咖啡业务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举措。星巴克,再加上雀巢咖啡和奈斯派索,我们总共汇集了咖啡世界中的三个标志性品牌。我们很高兴与星巴克成为合作伙伴。两家公司都对优质咖啡充满热情,并为能够成为负责任和可持续咖啡采购的全球领导者而感到自豪。对于世界各地的咖啡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美好的一天。”

  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星巴克将出售每年销售额达20亿美元的业务,获得71.5亿美元的现金预付款。交易不包括任何固定资产的转让,以便平稳高效的整合。雀巢预计,从2019年起,该业务将为其每股收益和有机增长目标做出积极贡献。雀巢持续的股票回购计划将保持不变。

  大约500名星巴克员工将加入雀巢大家庭,以推动现有业务和全球扩展的进行。运营地点将仍然位于西雅图。

雀巢将于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7日星期一晚上7点30分(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30)召开由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Mark Schneider)和首席财务官弗朗索•瓦泽维尔•罗杰(François-Xavier Roger)主持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国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相关新闻
    没有更多相关新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