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泸州老窖跨界卖香水被“调戏” 官方电商渠道已下架

2018-02-07 11:45:47    中国网财经  参与评论()人

中国网财经2月7日讯(记者 王雪英)近日,泸州老窖推出的“顽味”香水引发社会热议。在网友们纷纷调侃是“清香”型还是“酱香”型时,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此款香水已在其官方电商渠道下架。

中国网财经记者试图采访泸州老窖相关人员了解具体情况,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业内人士认为,泸州老窖推出香水,或许是为吸引新生代消费群体所做的布局。

近日,朋友圈被泸州老窖推出的一款香水刷屏了。从外型上看,此款名为“顽味”的香水与其他香水并无不同,只有瓶身上的“泸州老窖”字样突显其独特出生地。

泸州老窖“顽味”香水

此款香水并非是泸州老窖首次涉猎香水领域。2016年,泸州老窖就曾与气味图书馆共同推出“泸州老窖X气味图书馆定制款淡香水”。而此次推出的“顽味”香水的产品介绍中,并未看到专业香薰香料生产企业的名称。但与专业企业生产的香水相同,泸州老窖此款香水的宣传介绍中也标明了前调、中调和尾调,显得颇具专业性。

“顽味”香水产品介绍内容

那么“顽味”香水是由泸州老窖自主研发,还是由其与其他香水生产商合作研发呢?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联系了泸州老窖相关工作人员,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白酒与香水,两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产品一发生关联便引起了社会热议。网友们纷纷调侃,“香味是浓香型还是酱香型”,“喷了会被查酒驾吗”……

值得注意的是,比起市面上的香水,泸州老窖的“顽味”香水价格显得十分亲民,30ml的香水仅售139元,这也吸引了消费者尝鲜。截至2月7日上午9点,“顽味”香水在泸州老窖自有电商平台“酒名堂”以及酒仙网均已下架。

泸州老窖“酒名堂”显示库存为0,产品已下架

酒仙网显示“顽味”香水已下架

泸州老窖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传统企业,其酒产品在白酒领域也占据着不小的市场份额。在业绩紧追“茅五洋”的当下,泸州老窖选择跨界香水体现了企业怎样的未来发展策略,香水是否会成为泸州老窖持续开发的新产品线?中国网财经记者试图就此采访泸州老窖相关人士,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在新生代成为消费主流之后,如何在未来与整个新生代消费群体加强连接和粘性,这是中国白酒企业以及其他许多企业面临的难题。无论是泸州老窖的香水,还是其他品牌的一些青春小酒、低度酒以及其他一些年轻态的产品,都是为吸引新生代消费群体所做的布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