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China维权:爱心汤被快递员换成尿 花点时间出现烂花现象

2017-09-08 17:57:56    中华网综合  参与评论()人

China维权:爱心汤被快递员换成尿 花点时间出现烂花现象

男子投诉闪送快递:妻子的七夕爱心汤竟被换成尿

今年七夕情人节,已经在单位加班两个通宵的谭先生没办法陪老婆度过。而谭先生的老婆则为了给他一个惊喜,煮了一份汤送去谭先生办公室,此前也没有告诉谭先生。

花费52元,通过同城快递闪送,七夕当天下午5点过,在天府新区工作的谭先生收到一个焖烧杯,一起送来的还有一个水果和一盒糖。

据谭先生回忆:糖盒里空了不少,但他没有多想。直到他打开焖烧杯,从杯子里飘出一股尿骚味时,谭先生才觉得没对,“咋可能会有这种味道?是不是变质了?”谭先生给妻子打了一通电话,遭到妻子否认:“我才煮的红豆汤,咋可能坏?”七夕当天,成都天气凉爽,按照闪送的标准:专人直送、60分钟闪送全城。

“从我们家到公司,如果开车送,也就几十分钟。”谭先生半信半疑的再次打开焖烧杯:刺鼻的气味再次溢出,他才确信这里面装的绝对不会是红豆汤,更有可能是尿。

两人素不相识,至于为什么要这样做,电话那头表示:只是一时昏了头....

9月7日,该快递公司处理此事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开除当事快递员,“行为很恶劣。”目前正在协商处理中。

对此,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秀表示,这个行为首先构成违法,第一层面作为快递公司职员,有义务把货物平安送达,中途把货物调换,这违反了合同约定义务,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履行相关义务。第二层面,他私自换成尿液,这对人精神上是损害,构成侵权,受害方可以要求索赔。至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标准,刘秀表示可以由双方进行沟通,如果不能达成一致也可以走法律途径,最终由法官来确定标准。

那么,快递公司需要赔偿吗?刘秀表示:“快递公司也要承担连带的侵权责任,因为这是一个职务行为,所以当事人也可以向快递公司进行索赔。”(成都商报)

China维权:爱心汤被快递员换成尿 花点时间出现烂花现象

奥迪新车在高速上突然油门失灵 经销商称不是失控

今年8月7号,方先生在富阳奥达4S店购入一辆奥迪Q5新车。

几天后车子开在高速上却遭遇惊魂一刻,方先生说,当时车子行驶在超车道上,突然变速箱故障,踩油门没反应,车子失速失控!

不幸中的万幸,车辆没有发生事故。车子拖回4S店一检查,发现是变速箱散热油管脱落导致的。

查询相关法律法规之后,方先生发现,根据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自己的这辆车应该可以退换,但却被经销商拒绝。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第二十七条:

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之日起六十日内或者行驶里程三千公里内(以先到者为准),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安全装置失效、车辆自燃或者因其他质量问题引起车辆失控,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家用汽车产品销售者或者生产者应当根据消费者的要求予以整车更换或者退货,并依法赔偿损失。

方先生认为,这辆车当时的状态符合“因其他质量问题引起车辆失控”的情形。

然而经销商则认为,车辆发生故障,他们愿意按照汽车三包规定,进行索赔维修。但这辆车发生故障的时候,刹车系统、转向系统都是正常的,根据他们的理解,不应该算车辆失控。但愿意就这个问题进行探讨。(杭州交通91.8)

China维权:爱心汤被快递员换成尿 花点时间出现烂花现象

高圆圆投资花点时间再遭投诉 用户七夕收到烂玫瑰

杨先生透露,自己七夕前在花点时间的官微上,为爱人定了一束价值199元的七夕玫瑰花,没想到两日后收到的实物与图片差距太大,花朵极不新鲜,还有损坏的现象,自己爱人收到时只有“惊”没有“喜”。而客服却不能及时解决,到了9月3日才得到人工回复,最后承诺退款。“体验如此差,我不会再购买他们家的花。”

China维权:爱心汤被快递员换成尿 花点时间出现烂花现象

对此,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本事中,商家的花朵假如质量、配送时间都有重大失实,则涉嫌对消费者存在欺诈。同时提醒,本事中消费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维权,首先可要求商家进行赔偿。商家拒不赔偿的可以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杨先生的情况并非个例,在贴吧、知乎等互动平台可以发现,消费者对于“花点时间”产品和售后服务,几乎是负评一片,而“吐槽点”主要集中在“花朵不新鲜”“没有按时收到花”“客服找不到”“投诉从来没得到反馈”领域。这也意味着,花点时间对于客户体验跟进不够,售后服务并未及时完善。(红网)

China维权:爱心汤被快递员换成尿 花点时间出现烂花现象

首汽共享汽车趴窝用户被困一夜

9月7日,据武汉晚报称,张某首次尝鲜共享汽车,却因车辆趴窝,被困车内一夜。

报道称,该男子租赁了一辆Gofun出行的共享汽车,在靠边熄火、临停后,下车与朋友会面。重新上车时却发现车辆无法启动。致电公司客服,却被回应称原因不明,希望张某等待救援。直到凌晨一点仍无救援人员出现。随后,有客服人员向张某提供独立救援公司的联系方式,但需要自行支付拖车费用,而被张某拒绝。因为不敢离开车子,张某只能在车内过夜。第二天凌晨,车辆又突然能够启动,恢复正常。

无独有偶。9月7日,有武汉市的Gofun出行用户李某联系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共享汽车在环线上突然抛锚,车辆无法启动。“车辆驶上环线后,就断断续续地不断抛锚。到最后,车就彻底开不动了,电量显示还能行驶80公里。”

李某对澎湃新闻称,从晚上8:30开始联系客服,直到12:30左右才有当地工作人员成功将车辆拖走,12:45分才停在Gofun出行停车场。“在取车时,工作人员还称这款车辆出问题概率比较高,尽量别选这款2座车。”李某称,自己作为学生,当时寝室已经闭锁,无奈只能宾馆过夜。

李某称,上述订单至今还在计费,积累用车费用已经高达312元,客服方面仍未有明确回复。

据了解,Gofun出行的共享汽车必须在电子围栏的指定范围内才能还车。

澎湃新闻与Gofun出行取得联系,对方称:整个事件中,从后台数据来看,车辆处于正常状态。根据经验推测,或因为车辆停车位置特殊,车联网系统信号不好,有可能是运营商的问题,导致无法启动车辆。但这两件事儿都是个案,车辆硬件本身没有问题。(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