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China维权:申通快递员殴打客户遭索赔72万 来伊份也现老鼠

2017-08-29 15:58:46    中华网综合  参与评论()人

China维权:申通快递员殴打客户遭索赔72万 来伊份也现老鼠

客户投诉申通快递员遭入室殴打 索赔72.5万余元

王女士起诉称,今年6月,她网购的188元商品由申通公司承运,派件员为王某。后来她发现自己在未签收快递的情况下,物流状态显示“已签收”。随后,她通过物流客服进行投诉。

王女士向记者回忆,6月24日下午,王某利用其因派件而掌握的住址信息,以派送快递为名欺骗其室友打开房门后,手持石块持续猛击她的头部、脸部和身体,致全身多处受伤,“我当时不断呼救却无力反抗,我室友在一旁也拦不住”。

“这之后,被打的场面会一直在脑海中出现……”王女士说,虽然自己外伤已基本治愈,但仍持续出现头痛、恶心、精神恍惚等症状。经诊断为抑郁、焦虑、妄想症状和睡眠障碍,无法工作。

此事发生后,涉事快递员被警方行政拘留。申通公司6月27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向客户致歉,表示不会“容忍”任何侵害客户行为的存在。

但王女士称,时至今日申通公司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她于是起诉要求申通公司与快递员王某向自己赔礼道歉,同时赔偿各项损失725661.99元,其中包括2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了该案。(新京报)

China维权:申通快递员殴打客户遭索赔72万 来伊份也现老鼠

传销公司CEO高墙内欲对警察“洗脑”

8月27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戈军介绍说,目前,“8·8”特大网络传销案专案组兵分6个小组有序地开展工作。经警方调查,该传销组织今年2月底在工商部门注册名为某网络科技公司。“这个传销组织隐身两个高档写字楼”戈军称,行政办公、业务推广在曲江某大厦6楼,而其核心的财务部、技术部却在另外一座高档写字楼22层办公,这两个写字楼均在曲江,相距三四百米,仅3分钟车程。

据多名疑犯供述,该公司宣传的前景非常好,他们设想先做好互联网的国内市场,继而走出国门,打开公司“互联网虚拟货币和矿机”的国际市场,吸引国内外用户参与。就在被警方查处前几天,该传销公司为发展壮大,在原来组织架构基础上,刚成立了一个所谓的事业发展部。

截至昨日,专案组调查,从今年3月至8月初,参与该传销活动的人员达3000余人,该传销公司非法获利8000余万元,涉案资金5766多万元被冻结。目前,涉案人员共有32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该传销公司共有25人被刑拘。警方在全力缉拿负案潜逃的该公司董事长焦某等两人。

8月25日下午,专案组民警王立红、薛楠赶赴看守所再次提审该传销公司总裁兼CEO刘某。

“VR技术知道吗?这个东西前景真的很好,我们就是利用VR技术虚拟网络货币和虚拟的矿机进行市场交易。当前正在发展互联网经济,前景特别好……”刚见到专案组两位民警,浓眉大眼、胡子拉碴的刘某急切地说:“我这两天一直有一个想法,如果你们能给我一天的时间,我就好好说说这些……”

“请你不要浪费时间,我们正在办案。”民警薛楠正告刘某,断然拒绝了刘某的“要求”。民警王立红给刘某拉来一把椅子,之后,两位民警再次对刘某进行了讯问。(华商报)

女生乘坐海航航班遭遇信息泄露 被骗1.9万

在眼下的开学季,河南周口女大学生小张遭遇了电信诈骗,被骗一万九千多元。

China维权:申通快递员殴打客户遭索赔72万 来伊份也现老鼠

视频中这个接近崩溃的女孩儿就是小张,8月21号,本来要乘飞机到杭州的她,却接到了一条航班被取消的短信。

China维权:申通快递员殴打客户遭索赔72万 来伊份也现老鼠

本以为只是按短信提示简单办理个改签,没成想却陷入了骗子圈套,卡里一万九千多元的学费瞬间被划走,这对于还未踏入社会的花季少女来说,足以给她造成致命的打击!

在我们对骗子人人喊打的时候,更气愤的是小张的个人信息究竟是如何被泄露的呢?骗子又怎么会知道她的航班信息呢?是航空公司还是第三方购票平台?

海南航空郑州地区的负责人洪洋告诉记者,小张所乘坐的HU7022次航班并未有任何晚点通知,至于航班信息是如何泄露的,他本人也说不清。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小张当时购买机票的第三方平台——飞猪App官方客服,对方回应称,乘客通过平台购买机票时,乘机人的信息会经手三四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存在泄露信息的可能性。

目前,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已经立案调查。警方也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的电话和短信,如遇上述情况,应先拨打官方电话进行确认。一旦银行卡出现非本人操作的情况下,发现钱被转走,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

China维权:申通快递员殴打客户遭索赔72万 来伊份也现老鼠

连锁休闲食品来伊份也现老鼠

8月23日上海一市民在来伊份上海曹杨路店的橱窗内发现了一只老鼠,当时老鼠正“漫步”在各种零食间。不过,当时店铺尚未营业,也没有员工在店里。

来伊份是一家连锁休闲食品企业,成立于1999年,主营休闲食品,产品覆盖炒货、肉制品、蜜饯等九大系列。

对于该店面零食间出现老鼠,店铺营业后,店员称老鼠是进门时才溜进来的,并拒绝进一步说明情况。同时,对于是否有除鼠装备、措施也没有回应。当日,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顿,彻底清除鼠患。

据媒体报道,来伊份公司方面已将门店所有产品下架,并成立内部调查小组,对此事作调查检核与整治,在消除鼠患的同时对货架进行消毒,称整治完毕才会恢复营业。

8月28日绿松鼠致电来伊份,该门店一店员说,门店已经整顿完毕,已于昨日开业。

就来伊份曹杨门店此次出现鼠患的原因,绿松鼠致电来伊份董事会秘书,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中国网)

China维权:申通快递员殴打客户遭索赔72万 来伊份也现老鼠

宾馆电脑竟直播客人洗澡换衣服 宾馆方面也一头雾水

宾馆客人刚洗完澡想换衣服,突然发现自己一举一动都上了“电视”;保洁人员进屋打扫房间,也看到自己的影像居然出现在电脑画面中。这是咋回事儿?自己咋能“被直播”呢?就连宾馆方面也一头雾水,莫非是谁动了我们的电脑?

5月24日,警方接到绥中县某酒店报案,称酒店客房电脑内被人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软件,入住酒店客人的隐私有可能外泄。没多久,绥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付亮与几名同事来到现场。酒店工作人员说,客人洗完澡走出浴室准备换衣服时,突然发现桌子上电脑屏幕亮了,客人发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出现在画面上。顺着电脑主机寻找,客人居然在电脑上找到了摄像头。客人认为自己的隐私遭曝光,向酒店方投诉讨要说法。

当时酒店的管理者有些蒙圈,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一再向顾客赔礼道歉、立马删除其影像资料,并免收房钱,同时声称一定严查事情原因,最后才取得客人谅解。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酒店一位保洁人员称,其进入酒店房间正在打扫房间时,在电脑屏幕突然看到自己的图像居然在电脑屏幕上。因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事儿,发现情况异常后,就赶紧把这一反常举动告诉了当时负责客房电脑维护人员。稍后,维护人员来到房间查看现场后说是电脑系统出了问题,保洁人员岁数较大,对电脑知识不太懂,当时没放在心上。后来再来打扫卫生时电脑正常了,后来听酒店人说可能是电脑里面“啥玩意”被删除了。

警方经过缜密调查,发现酒店大部分电脑内均被人安装了一款叫“掌上看家”的软件,该软件是由南京一家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电脑利用BIOS设置为通电自动开关,开机后软件自动后台运行,可利用电脑自带的摄像头、麦克风采集房间内部的视频、音频和图片信息,并上传至绑定的观看终端,可以实时观看,也可以回放观看。经过上述设置后,该软件隐蔽性极强,很难被人发现。(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