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China维权:鼻子贴胶布被东航逐出机舱 麦当劳汉堡爬满蛆

2017-08-16 16:41:21    中华网综合  参与评论()人

China维权:鼻子贴胶布被东航逐出机舱 麦当劳汉堡爬满蛆

19岁女乘客登机后被东航强行劝下飞机:因鼻子贴胶布

4日,在北京结束旅游的小项搭乘东方航空MU51787航班回宁波,登机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你这个鼻子是什么时候做的(手术)?”乘务长问。还没反应过来,她又被告知,东航有“乘客做整容手术15日内不允许坐飞机”的规定,要求她下飞机。

“谁说我整容了?我可以把胶布撕下来给你看!”小项称,她想澄清事实但被对方拒绝。乘务长表示,除非小项能证明鼻子适宜乘机,不然必须下飞机。

对鼻子有没有整容、是否15天内整容、东航是否可以就此拒绝乘客上机,双方各执一词,都没能当即举证。

最终,小项被乘务长和地勤劝下飞机,改签当天的国航航班。

小项告诉记者,她找航空公司、民航总局投诉,但除了乘务长多次致电沟通,至今没能向官方讨回说法。记者试图通过东航浙江分公司联系航班乘务长,东航方面回应:采访授权没有申请下来,乘务长不能和记者联系。

据小项接受采访时陈述,当天通过安检、登机时,鼻头上确实贴着胶布,因为此前在内蒙古骑马时摔伤鼻子,“伤口已结痂,但天热流汗多,怕感染才贴胶布。”她否认鼻子做过整容手术,并表示近期会去医院做医学鉴定。(浙江在线)

China维权:鼻子贴胶布被东航逐出机舱 麦当劳汉堡爬满蛆

全国优秀警察患绝症理赔被拒 人保:去法院告我们

水树华当了24年的警察,现在是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他因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郑州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诸多荣誉,同时还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今年5月8日,水树华因腹痛前往河南省人民医院诊疗,被诊断为原发性肝癌,随后转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后,水树华获知,郑州市公安局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支公司为其购买了职工人身保险。但没想到,在水树华与保险公司沟通理赔事宜时,保险公司表示因其“以前有乙肝住过院,肝癌不是首次患病,拒绝理赔。”

郑州市公安局为民警们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支公司购买了职工人身保险,水树华也是被投保的民警之一。在与保险公司联系的过程中,该保险公司理赔服务部主管周宝凤让水树华提供相关资料,但当他按要求把全部资料备齐递交的一周后,却得到了拒绝理赔的答复。

为何已经购买了人身保险却得不到理赔呢?该保险公司一杨姓工作人员告知水树华,“以前有乙肝住过院是首次患病,肝癌不是首次患病,所以不能进行理赔。”

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支公司理赔服务部主管周宝凤则表示,可以接收理赔资料,然后给其做出拒赔书面答复。“要想得到理赔得到法院起诉我们,由法院判决我们才认可,很多理赔都是这样办理的。”

“保险公司的合同条款写的首次发病是指被保险人第一次发生并首次被确诊患上该保险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并且该疾病在该被保险人获得被保资格前并未发生或者有任何症状。他们现在想耍赖,认为原来乙肝症状就是肝癌的症状,这两个症状是不一样的。”水树华说,“他们的合同没有写明原来患乙肝的就不能参加重大疾病保险,也没有让我去体检,去年他们都已经收了一年的钱,现在居然说以前有乙肝不行了。”

水树华曾多次与保险公司理赔服务部和保监会联系,均未得到有效回应。他也曾拨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95518投诉电话进行投诉,目前也未得到回复。(微信公众号“大白新闻”)

China维权:鼻子贴胶布被东航逐出机舱 麦当劳汉堡爬满蛆

网红店“虫二酒肆”食盒现近20条活蛆

饭点时需要等上3、4个小时才能吃上一顿的“网红”餐厅,被曝餐具中有蛆虫!

8月14日晚上8时30分许,市民冯小姐和丈夫及同事一行四人来到美罗城的“虫二酒肆桂满陇”餐厅就餐,除了一些其他餐食外,四人还点了一份“黑金流沙包”。不料,当这道菜品上桌后,一桌人刚准备动口“开吃”,冯小姐就发现了木制餐具中的异样。记者从微博@美竹喵了个咪中午12:10发布的一条微博中看到,3张拍摄的照片和一段小视频里,在盛装流沙包的木制餐具食格的角落里,有多条白色的蛆虫在不断蠕动,还有几条卡在缝隙处的蛆虫已经死了。餐具共分为三格,每一格里约有5、6条蛆虫,加起来共有近20条,看到这一幕,让一桌食客都倒了胃口。

冯小姐随即叫来餐厅服务员,据她回忆,当服务员准备收走餐盘时,遭到了她的拒绝。“这是证据,你怎么能随便拿走?你们销毁了怎么办?”约20分钟后,该店店长到场,并提出免单,也被冯小姐拒绝。2小时后,餐厅总负责人到场,提出“退一赔三”的解决方案,再次遭到冯小姐的拒绝。双方随后陷入“僵局”,冯小姐和朋友选择就这样在餐厅内坐了一夜。

面对舆论猜测,静坐一夜是否因赔偿没达到“心理价位”时,冯小姐很快出面澄清。@美竹喵了个咪随后在微博下方评论区中称:“大家不用猜了,我就是冯小姐,我昨天吃出的十几只蛆虫,我从头至尾都没有和商家索要过赔偿,从8点到凌晨3点,公司管理层才来协调,提出赔偿,都被我拒绝了,因为我觉得,这样的商家就应该让大家知道!”

今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美罗城4楼桂满陇虫二酒肆餐厅。餐厅生意兴隆,门口用来等位的板凳早已已被食客们坐满,记者随机询问几名顾客,他们均表示对于此事还不知情。“这家餐厅在网上很火,早就想来尝尝了。”“吃出了虫子?不会吧,这么‘红’的店,卫生做得这么差?”(新民晚报)

China维权:鼻子贴胶布被东航逐出机舱 麦当劳汉堡爬满蛆

恐怖儿童餐?!澳女子控麦当劳汉堡爬满蛆虫 后者否认

澳大利亚布里斯本一名女子日前在麦当劳买了一个芝士汉堡给小孩吃,但却发现汉堡上有多条蛆虫蠕动,令她大呼恶心。她称,会向卫生部门投诉。但麦当劳认为遭到抹黑,强调他们的快餐店中不可能有蛆虫。

台媒8月14日报道称,麦克休(Emmii McHugh)于本月9日买了一套“快乐儿童餐”给3岁的儿子吃,不料儿子吃下部份起司汉堡后,觉得有异样。麦克休掀开面包一看,见到数十条活生生的蛆虫在汉堡上爬行。她立即用手机拍下存证,并把汉堡冷藏起来,保留证据。

麦克休说:“我感到极度恶心,这件事是如何发生的,这令我困扰。”她已向分店经理反映,又说将向卫生部门投诉,希望这批出事的汉堡可以全数销毁,避免被更多小孩吃下肚。麦克休又表示,经过这次事件后,她不会再吃快餐食物,“好处是我的体重将会减轻一点,对我的饮食也有帮助,感谢麦当劳!”

不过,麦当劳质疑整件事的真实性,发言人称:“这不太可能发生在我们的餐厅,因为我们对食品安全和处理程序有十足信心。”

有网友对这个爆料表示怀疑称,“当肉被加工的时候,咀虫就已经死了”,但是该网友又称,“但是也可能是依附在奶酪或面包上”,“不管怎样,我是不吃这种食物的,所以这影响不到我”,“但是,我希望这家门店被调查”。(环球网)

China维权:鼻子贴胶布被东航逐出机舱 麦当劳汉堡爬满蛆

小鸣单车频曝押金难退:创始团队已退出

记者在小鸣单车官方微博上看到,有用户8月6日在留言区表示,“6月15日申请的退押金!打了十几次客服电话,除了让我耐心等待还是耐心等待!”

还有用户留言,软件显示已退,但实际钱并没有到账,“我不知道你们什么情况,小鸣单车上显示押金已退,为什么钱还没有到账。”

对此,小鸣单车方面回应称,“这样的用户是个例,是技术原因,一般有用户反映这样的问题给我们客服,我们都是马上通知技术处理的。”

小鸣单车的押金为199元。

但记者在体验小鸣单车的退款流程后发现,退款过程并不顺利,在app上公布的1-7个工作日期限内,记者没有收到押金退款。最后通过小鸣单车在官方微博上提供的绿色通道,记者终于收到了退款,而时间已经过去了9个工作日。

而小鸣单车存放用户押金账户的银行——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开立的结算账户为一般存款账户,所有的资料及手续均按照一般存款账户开立标准办理,“我行无须履行三方监管义务。”

另外,记者还得知,小鸣单车最初的创始团队已于2016年底全部退出,目前小鸣单车董事长是其A轮投资方——单车品牌凯路仕董事长邓永豪。(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