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China维权:周极品冒菜吃出老鼠 一嗨租车私自取消用户预订

2017-08-04 17:05:48    中华网综合  参与评论()人

China维权:周极品冒菜吃出老鼠 一嗨租车私自取消用户预订

周极品冒菜吃出整只老鼠 冒菜店赔8000元

7月30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前一天和朋友在阆中一家名叫“周极品特色冒菜”店吃冒菜时,吃出了一整只老鼠……

昨晚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吃冒菜,因为离这边比较近,就直接去这家吃东西,点了挺多的东西,刚开始端上来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直到差不多要吃完了,就看见一个怪怪的东西露出来了,我旁边一眼尖朋友把它挑出来,结果直接拉出一整只老鼠,当时我们4个人全都懵了,一整只老鼠啊,油潞潞的还在往下滴油,瞬间感觉恶心,连中午饭都翻了出来。

然后叫来老板,是一个女的,我们问她怎么弄,她一直模棱两可的说什么不知道,店里都是天天换汤之类的话,还叫我们看监控…

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发现该爆料后就迅速联系了当事人,并到该冒菜店进行了现场检查。

通过调取监控,执法人员排除人为添加老鼠的可能,还原了当时的现场情况。从监控视频中看到,7月29日晚上8点,消费者一行4个年轻人到周极品冒菜馆消费。监控中发现,厨师在操作过程中,离开灶台2到3分钟时间,在这期间,天花板上有一个缝隙,老鼠就掉进锅里了!

然而厨师没!有!及!时!发!现!

于是,老鼠和菜就一起被舀进冒菜碗里……由于两次加菜,老鼠被盖在最底层,所以消费者吃到快结束时才发现……(成都商报)

China维权:周极品冒菜吃出老鼠 一嗨租车私自取消用户预订

香港两款在售美颜霜水银超标万倍 一女子中毒入院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两款在香港荃湾南丰中心出售的美颜霜,被验出水银超标1.3万倍,一名30岁外籍女子使用近两个月后,水银中毒入院。

该两款美颜霜分别为“a-DHA BEAUTY CARE Day Cream”及“a-DHA BEAUTY CARE Night Cream”。香港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并将个案转介海关跟进。海关昨日在荃湾一间零售店铺,检取56瓶怀疑不安全美颜霜,海关将对相关美颜霜作出测试。

香港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称,正使用该两款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如使用后感到身体不适或有怀疑应立即求医。(中国新闻网)

China维权:周极品冒菜吃出老鼠 一嗨租车私自取消用户预订

一嗨租车被指私自取消用户预订 多次沟通无回应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7月10日在网上注册了一嗨租车账号,并在网上支付了7月23日到26日的租车费用。“我租了一辆上海大通轿车,在网上总共支出1296元。订单的状态是已经预约成功。在之后的时间里,我的一嗨账户一直没有给我发过任何提醒。”本以为,租车已经成功,只要踏实等着到日子取车就行了。可是没想到,李先生在提车前一天下午被告知,车子的订单已经取消了。“直到22日下午,一嗨租车门店的人给我打电话,告知我的账号被冻结,所以不能租车了,已经付款的订单也被取消了。”

明明预订好的车,竟然说取消就取消了,这让李先生很惊讶。当时他在网上预订车的时候,网页上会显示“是否有车”,只有在“有车”的情况下才能预订成功。但是现在一句账户被冻结,车子就不能租了,让他很纳闷。“我是租车和家人一起出游的,现在这个七座的轿车突然不能租了,一时之间,我又没有办法马上找到另外一辆车。把第二天的行程全都打乱了。”

李先生称,因为租车耽误的行程,需要一嗨租车给出说法和赔偿。

 “为什么账户被冻结?冻结之后为什么不提前给我打电话通知?”李先生称对于一嗨租车的做法难以接受。“22日当天,我多次通过网络客服和电话客服询问账户被冻结的原因,对方只是回复不知道冻结原因,只能帮我办理取消订单,可以把钱返还给我。但是对于这个说法我并不满意,要求他们必须给出具体理由。在此期间,我多次电话和网络投诉,仍一直没给任何反馈。”

昨天,一嗨租车的客服称,李先生是因为没有通过全国信息查询导致不能租车。“我问他为何不早告诉我,我支付了十几天都没有任何回复。客服说这就是他们的工作制度。”李先生称,自己的驾照和身份证如果有问题为何不能提前通知。(北京晨报)

China维权:周极品冒菜吃出老鼠 一嗨租车私自取消用户预订

松下等离子电视被曝维修难 售后电话已变成空号

在松下正式退出等离子面板、电视机生产业务后,原先销售出去的等离子电视在售后维修方面被屡屡曝出漏洞。昨日,有王姓用户告诉记者,自家松下等离子电视买了4年左右,这4年当中两次更换电视面板,最近更是直接花屏,“并且松下等离子家电的售后电话已经变成空号,后续维修事宜并不知道如何处理。”

事实上,王先生的案例并不是个例,2013年12月27日,消费者刘先生称购买的一台7050元的松下46寸等离子彩电因故障而申请多次维修售后,商家与厂家一直敷衍推脱“三包”;2011年6月21日,有消费者购买松下等离子电视之后,其集成电路板得不到应有的3年免费维修的保障;2014年2月24日有消费者在购买松下等离子电视后,短时间内,电视就发生故障,维修时却被索取大量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年底松下宣布停产等离子电视时,当时松下曾表示,将提供正常的保修服务,不过,事到如今上述承诺似乎成为一纸空谈。

不过,电视产品更新换代对已经购买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如何正常地进行售后维修却变成了难题,网络上有不少记录都是描述松下品牌旗下相关等离子电视产品售后的问题,前述王姓先生更是表示,4年之内自己已经更换了2次等离子面板,并且当初送货的松下线下门店早已关门,后续的维修事宜都联系不上。

另有消费者表示,其购买的松下电视经常出现关机重启的现象,并被索取昂贵的维修费用和上门费,对此,有家电分析师表示,为维护自身产品形象,大品牌产品退出涉及的后续维修问题更需要妥善处理。(证券日报)

China维权:周极品冒菜吃出老鼠 一嗨租车私自取消用户预订

51talk线上英语外教东南亚口音重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想给孩子提高英语口语能力,选择了同事推荐的51talk网站报了在线英语课程。“买了一年有效期的次卡,算下来三四十元一节课,看中的是一对一外教,这个价格可以说很便宜了,而且在线课程可以在家完成也比较方便。”李女士告诉记者,不过上了几次课之后,她发现老师的菲律宾口音比较重,心中存疑后她也特意看了网站推广的各种英语视频,自己对比后发现,这些外教多少都有着各种口音。

李女士说:“当时我和客服沟通询问能否退费,对方表示可以退款,但是可以再上几次课看看。我也没仔细想就又让孩子上了一阵子,不过后来上了几次课觉得还是不行,连孩子都觉得老师口音怪怪的,对学习都产生了抵触情绪。我这才下定决心要退费,而这时候客服却和我说,课程退款有效期是一个月,超过一个月就不能退费了。”

对此李女士非常气愤,“外教有口音是网站的问题,我不可能再让孩子接受并不标准的发音教育。前前后后也只上了8次课,后来我想把次卡暂停,再另作用途,不过客服也告诉我不可以,一旦过期就将清零了。”此时客服还拿出网站的协议告诉她,上面写明了这个退款规定,而李女士则表示,购买时对方并未提醒退款条件。目前她仍在和北京消协及12345沟通希望能够退款。(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