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买鸭脖无法微信支付店主被砍 拒现金商户遭整改

2017-04-07 10:34:49      参与评论()人

绝味鸭脖,果然“绝”

科长今天看一个新闻刷屏了,具体内容找来给大家看一下,近期,烟台福山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永达街上的一家“绝味鸭脖”店发生了命案,一男子被砍数刀身亡。接警后,烟台福山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两天后将案犯王某抓获。

事因回顾:微信支付多次不成店家引杀身之祸

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当天晚上他去鸭脖店买吃的,结果身上带的现金不够了,然后就微信支付,结果连续试了几张绑定的银行卡,都提示余额不足。一共十几块钱的鸭脖,付款就用了十多分钟。犯罪嫌疑人王某称:“店主就有点烦了,在那儿嘟念了几句,最后支付成功了,我说‘哥,你看收没收到?’他没搭理我,我又问了一遍,他也没搭理我。朝着我挥了挥手,表情很不耐烦,然后我也没放声,我就走了。”回家后,王某越想越气,觉得被人挤兑,太窝囊了,随后竟然准备了刀、手套等作案工具返回现场把店主杀害。作案之后,王某离开了案发现场,并计划着潜逃。另外,王某作案完潜逃时不忘将微信钱包零钱提现。

死的有点冤,微信赶紧推出消费信贷产品吧

当然,在这个精神病、抑郁症横行街道的时代,科长不能说这个事情是因为店家不支持扫码导致的,相反是店家支持扫码收款,但是这个消费者的余额不足所导致的,那么这个事也不能怪人家微信支付,难道怪银行嘛,当然也不能,你银行卡里有没有钱是你的事,抛开这个事件,科长想说,如果微信支付要有像支付宝一样可以通过“花呗”、或者京东白条的支付产品,或许就不会出现这次的惨案了。

无独有偶,酒吧拒绝刷卡被砸

2015年,刚刑满释放的胡某叫了谭某、阳某、刘某、王某等四人一起吃饭,饭后一起到酒吧喝酒。胡某用银行卡刷卡付酒钱,但服务员以银行卡有问题刷不了为由要求胡某付现金,胡某与服务员争吵了几句后走出了酒吧。

走出酒吧没多远,胡某心里越想越不服气,随手捡起了路边的砖头对着酒吧的玻璃砸过去,与胡某一同的谭某等人看见了也跟着砸。五人砸了店外的窗户玻璃后还不解气,又跑进酒吧内一顿乱砸。最终将酒吧的3个窗户玻璃、酒吧内吧台的玻璃打碎,造成酒吧秩序混乱,无法营业。

中国银联客服热线95516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遇到商家有银联POS却拒绝刷卡或者向消费者索要刷卡手续费,消费者可以向银联投诉。银联方会对投诉作详细记录并认真调查,发现属实即会对商户进行处理。

因拒绝现金,人民银行让商户整改

科长发现,还有商家拒绝现金支付的。在珠海市北师大珠海分校的一家面馆柜台上写着“谢绝现金”几个特醒目,而“谢绝现金”的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迅速派调查员前往北师大珠海分校进行调查,督促涉事的面馆进行整改,目前该面馆已经撤下了“谢绝现金”的牌子,并且接受现金付款,人民银行珠海市向人负责人则表示,“谢绝现金”拒绝收人民币的这种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

据了解,这家面馆从开业以来,一直都是需要线上电子支付,在面馆内没有设置收银台、收银员,而且不接受刷卡和现金付款,所有的用餐者都必须要用微信来扫二维码进行餐费支付。

终于知道现在聚合支付的重要性了吧,科长建议:为保命,建议商户接入聚合支付,降低成本收益快!

关键词:微信支付